央視記者英國鬧場 中共反要英國道歉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央視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鬧場,並毆打會務人員。但央視和中共外交部門反而要求英方道歉。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批評,這是荒謬至極的霸凌行為。

央視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鬧場,並襲擊會務人員。

還原事件,9月30日,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和「香港監察」,在英國伯明罕舉辦論壇,討論香港法治現狀。

事發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正在致辭。他說,他親中國,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但他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他呼籲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行。

這時,央視記者孔琳琳起身高叫,宣稱羅傑斯「撒謊」「反華」。

由於她在非提問環節喊叫,干擾會議進程,被請離會場。當會務人員接近時,孔琳琳拒絕離開,並突然出手打人。

原人民日報記者程凱認為,這些行動早已超出記者權利範圍。

前《人民日報》駐深圳首席記者 程凱:中國嚴格的講,是沒有「記者」這個行業的,只有共產黨的宣傳喉舌的工作人員。就算她是個記者,她也離開了記者的職責。如果按照記者的標準要求,採訪必須是中立的是客觀的,你不是要參加人家的辯論發言,她本身是不該在會上發言的。

唐浩:在西方社會有個很重要的概念,叫做「溝通理性」與「公共領域」。但是目前這些案例,當事人都不是正常的理性發言與溝通,而是霸道的破壞公共規矩、擾亂社會秩序,甚至傷害他人,不管自己在不在理,都要用盡手段壓倒別人,達成自己「一言堂」的目的。這一點正好跟中共的言行如出一轍。

據英國BBC報導,孔琳琳涉嫌普通襲擊罪被捕。目前獲准保釋,但調查還在進行。

而央視宣稱,孔琳琳被無指控釋放,並稱她是「正常履職」。中共駐英使館稱,孔琳琳被剝奪言論自由,要求會議組織方道歉。

夏小強:中共如今在中美貿易戰的重壓之下,處於內憂外患,政權遭遇危機,這個時候他們會採取所有方式,來挑動中國民眾的民族情緒,轉嫁危機。第二,由於中共現在在意識形態等各方面全面左轉,各個部門和個人都抱著寧左勿右的態度,央視(和外交部)力挺央視記者,也是中共整體左轉之下,表現出來的一種行動。

程凱:自從美中貿易戰以後延伸到意識形態領域,中共的大外宣已經處於守勢了。所以這時候,很多負責這方面的官員,更要表現一種強硬的態度,以對國內進行效忠。

有中國網民批評,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對流氓國家撒錢,對文明國家撒潑」,在英國以言論自由的名義鬧場,在國內卻強迫追尋自由的人上央視認罪。

羅傑斯認為,中共表現出「越來越高的侵略與霸凌,甚至超越邊境」。他呼籲英國與中共外交交涉,如果中共官方人員堅持這種做法,呼籲未來限制中共官方人員參與保守黨活動。

程凱:中共野心勃勃地試圖把它的意識形態強加給全世界。我想未來,隨著全世界都對中共這種對外的意識形態侵襲的行動進行反擊,它將面臨被全世界驅趕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央視記者打人成愛國?使館再叫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