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令放寬對伊朗部分制裁 美不認同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10月3日,繼聯合國最高法院宣佈,基於美國伊朗簽署的友好條約,美國應解除對伊朗部份產品的制裁限制。隨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廢止早已過期的與伊朗簽署的條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宣布,美國廢止1955年與伊朗簽署的友好條約。這早在39年前(美伊兩國斷交)就該過期。」

美國總統川普5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後,8月重新向伊朗實施第一輪制裁,第二輪制裁將於11月實施。

伊朗向聯合國法院提告,指川普政府所實施的制裁違反了所謂的「友好條約」。

因此聯合國法院週三宣佈,基於1955年美國同伊朗的條約,美國應解除對伊朗部份物品的進口禁令。

國際法院法官Abdulqawi Yusuf:「法院認為,美國根據其根據1955年條約所承擔的義務,必須解除任何因2018年5月8日宣布的措施而產生的障礙,向伊朗境內出口人道主義物品所需貨物。」

美國已表示對聯合國法院不予理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伊朗正在濫用國際法院達到政治宣傳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