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證詞不斷揭穿 福特誠信倍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隨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性侵指控啟動調查,迄今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指控卡瓦諾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證詞前後矛盾,其誠信受到更深程度的質疑。

就目前所披露的細節而言,福特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正在持續崩潰。

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10月2日報導,福特表示,她之所以突然記起卡瓦諾性侵她的具體年代和季節,是由於2012年她家房屋裝修時,兩扇前門激起了她對當年事件的回憶。

福特稱,她於是肯定,卡瓦諾「性侵」她發生於1982年夏天。

然而,記錄證實,福特所說的那次裝修發生於2008年,而不是2012年。而且,安裝第二扇門也並非一個受過創傷的女人出於擔憂不能逃走而提出的奇怪要求,而是為了能夠出租部分房屋從而賺取額外收入——而且,這可能違反了當地的分區法(zoning laws)。

福特的前男友提供的證詞顯示,身為心理學教授的福特曾利用她的專業知識幫助一位朋友準備如何通過測謊儀檢測。如果確實如此,福特可能犯了偽證罪。

不過,福特的這位朋友週二否認了上述說法。

福特的前男友還指控,在他們分手近一年後,福特曾用他的信用卡消費了600美元,而且拒不承認。直到他威脅將付諸欺詐調查時,她才承認了這件事。

還有,福特聲稱她開始不願赴國會作證是因為她害怕飛行,並因此把卡瓦諾的聽證會拖延了一週。但其前男友表示,他們曾一起去夏威夷旅遊,並一起坐過飛機,而且她從未表示過對飛行感到恐懼。

更重要的是,其前男友還披露,他認識她10年、戀愛6年,但從未聽她說起過任何性侵經歷,也沒聽她提及害怕封閉的空間。

參議院調查人員已依據福特前男友的證詞,要求福特的律師公布福特接受測謊的全部信息,以及她的治療記錄。

但直到目前為止,福特的法律團隊仍拒絕提供相關文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