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共黨旗惹眾怒 台灣「五星廟」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歷經7天拆除作業後,自稱「五星廟」和「中共思想教育基地」的台灣彰化碧雲禪寺,於2日被夷為平地。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在這裡建立中共思想教育基地,擾亂附近居民安寧。

彰化縣政府自9月26日上午10時,辦理強制拆除二水碧雲禪寺違章建築作業。經挖土機等大型機具,連續7天的拆除作業,至10月2日「五星廟」的最後一道牆終於倒下。

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往現場視察,向在場的每一位參與拆除作業的工程人員,以及在這禮拜輪流看守現場人員安全的警察人員慰問。他也安慰被「五星廟」主人魏明仁趕出的住持與比丘尼。

魏明谷說,魏明仁在這裡建立中共思想教育基地,擾亂附近居民安寧,他的發言也損壞國家尊嚴,破壞人民感情。他說,「這一面牆拆除之後,我們希望回歸寧靜,回到碧雲禪寺香火鼎盛的榮景。」

他還贈送「瓦當」給碧雲寺住持釋懷宗留念,縣府也答應未來將協助碧雲禪寺後續工作。

魏明谷說,廟拆了,百萬人民幣的拆除費,彰化縣政府鐵了心要找魏明仁算總帳。「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就算魏明仁上演「失蹤記」,產權也移交給胞姐,但是土地可以執行拍賣,縣府一定會依法追討到底。

建設處表示,有關拆除費用,縣府於10月2日已向所有權人寄發,限10月15日前繳納處分書,倘若所有權人逾期未繳納,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拆廟的幾日內,魏明仁行蹤成謎,他在寺廟升起中共黨旗,還有統派團體在台北最熱鬧的西門町懸掛中共黨旗。民進黨立委蔡易余認為,台灣應該對這些言論和行為有所節制。

蔡易余說,他們濫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宣傳中共的言論,現在跑到對岸變成了所謂的「民族英雄」的形象。這都傷害台灣的民主跟自由,中共用最廉價的方式,資助台灣反對民主自由、反對台灣主權獨立性的團體,只會激起更多民眾的反感。

對於魏明仁來說,不只面臨巨額的拆除費用求償,彰化縣地檢署也來補刀。魏明仁因為在拆除過程毆打公務人員,10月2日,地檢署已對其公然挑戰公權力的犯罪行為,偵查終結提起公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