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背景銀豆網涉詐騙 受害人:還我血汗錢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P2P網貸平台今年7月份發生倒閉潮,其中有國資背景的銀豆網,被曝光詐騙數萬名投資人共44億元,夥同億邦公司洗錢,即將在香港上市,10月3號,數十名受害人前往該公司門口維權。

10月3號,數十名銀豆網投資受害人聚集在位於杭州的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門口維權,但公司已緊急搬離,更名為「萬思」,但旁邊被剝掉的「億邦」兩字仍依稀可見。

受害人打出:「北京海澱公安保護黑惡勢力,贓款轉移億邦還我銀豆44億」的橫幅,高喊「還我血汗錢」的口號,但維權行動到警察阻擋,警察搶奪橫幅時,雙方僵持不下,場面一度混亂。

現場視頻:「我們這邊銀豆方的,調查億邦公司的資金的流向,包括進和出;另外呢,我們要求請求杭州警方來立案調查億邦公司所有資金走向以後,凍結企業的相關帳號;第三個,在上訴內容徹查清楚之前,凍結相關資金與股權,暫停億邦在的香港上市計劃,這是我們的訴求。」

當天杭州信訪局、市公安局等數名官員和億邦副總出面接待,受害人代表向他們傳達了維權的訴求,得到的答覆是,杭州警方不能單獨立案,要北京海澱警方發協查,他們才能查。

記者4號打通多名受害人電話,疑似受到壓力,都不敢接受採訪。

匿名銀豆網投資受害人:「投資這個東西都會有風險的,只不過是有部分的那個非法融資嘛,這塊有些東西管控不好嘛。」

銀豆網最大股東是華信電子。而華信電子為國有企業,是軍方設備供應商,7月18號,銀豆網停止運營,資金無法兌付,全國各地受害人紛紛加入維權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