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植芯片偵蘋果亞馬遜 美媒析9個要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美媒週四(10月4日)報導,中共利用其境內的外國製造商生產線,在電腦服務器中秘密安裝一種用於偵察的微芯片,導致亞馬遜和蘋果公司的計算機都受到中共黑客攻擊。

據《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10月4日報導,中共利用產品供應鏈攻擊美國公司,在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公司的電腦服務器中植入小型微芯片,從而可以進入這些大公司的 數據中心盜取數據。

彭博社(Bloomberg)週四對其附屬刊物的上述調查進行了分析,總結出9方面要點。

1、中共黑客襲擊涉及很多公司

《彭博商業週刊》所羅列的受攻擊公司不止亞馬遜和蘋果,而是涉及幾乎30家公司,其中包括一些大銀行及政府承包商。一名美國官員稱,這種做法旨在挖掘存儲在政府承包商電腦網絡中的敏感商業秘密和國家安全數據。

2、調查人員指中共是幕後黑手

了解調查情況的美國官員稱,芯片是中共軍方的工作人員在製造過程中插入的。美國機構追蹤這些芯片的來源,發現是由總部設於加州的美國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通稱Supermicro)的建造主板的分包工廠製造的。某些情況下,與中共政府接洽的中間商使用賄賂方式或威脅檢查以減緩或停止生產的手段,最終更改了主板的原始設計。

3、超微電腦公司是主要渠道

美國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93年,是網絡存儲和綠色運算技術全球領先企業。超微公司與中共的承包商具有廣泛的合作,而且至2015 年,其總客戶已達900多個,遍及100多個國家,客觀上幫中共攻擊敏感目標提供了通路。

4、美國官員曾防備中共黑客襲擊

美國情報部門對中共的行為早有察覺。早在2014年上半年,美國情報官員就曾向奧巴馬時期的白宮報告,中共軍方企圖在超微公司的主板中安插芯片。

5、知情人士稱蘋果和亞馬遜自己發現了惡意芯片

亞馬遜在2015年就曾測出藏在服務器中的芯片。測試人員發現,這種芯片比一粒大米大不了多少,並非原始設計中的零件,被嵌在Elemental服務器中。亞馬遜的安全團隊還在中國境內的亞馬遜網絡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的服務器中發現了改造的主板。同年,蘋果公司也在其網絡中發現了添加的芯片。

6、超微、亞馬遜、蘋果否認受到攻擊,但《彭博商業週刊》調查範圍廣泛

消息披露出來後,超微、亞馬遜、蘋果公司都給《彭博商業週刊》發送電郵,聲明沒有發生過上述的芯片事件。然而,彭博社是在廣泛調查了一年多的基礎上得出的結論,期間採訪過好幾名現任和前任美國高級國家安全官員、以及亞馬遜和蘋果公司的內部人士。總共有17人肯定地表示,超微公司的硬件受到了中共操控。

7、芯片的安插位置很重要

超微公司主板上的微芯片被嵌在一個很獨特的地方,焊接到電子導管上,並連接到一種超級芯片上。

8、在數據中心裝置芯片對竊取信息至關重要

通過在數據中心安插芯片,中共黑客可以長期進行偵察,掃描目標網絡的布局並將數據發回國內,而不會有被抓住的風險。

9、中共黑客入侵方式不同於美國

美國政府也是硬件攻擊高手,但他們所採用的方式是阻截。而中共政府不是,它允許自己的間諜滲透到美國在華公司的工廠中去,直接更改為美國或其它國家所生產的電腦硬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