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中共竊美技術 敦促Google停止研發「蜻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週四(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重要演說,披露中共干涉美國內政、外交、經貿及軍事等各方面,並嚴厲批評中共盜竊美國技術,同時敦促Google停止幫助中共審查互聯網。

彭斯(Mike Pence)在演說中譴責中共的互聯網審查和宗教迫害政策。他提到,中共當局迫害人權,迫害中國宗教信仰人士,同時在新疆建立「集中營」進行洗腦活動;中共正在利用美國的技術,來監視本國的人民。他說,之前的美國政府忽視中共的行為,但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

彭斯還表示,如果進入中國市場意味著要向中方轉交知識產權,或受北京脅迫,那麼,美國企業應慎重考慮。

他說:「例如,谷歌(Google)應該立即終止研發『蜻蜓』搜尋應用程式,因為它會加強中共在互聯網方面的審查,犧牲中國民眾的私隱。」

彭斯還譴責了中共瓦解台灣邦交國的行為,他強調,「我們雖然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是,我們認為台灣的道路是對的。」

彭斯:中共正在干涉美國內政

彭斯在講話中指責中共企圖打擊川普(特朗普)總統,並警告中共說,其若不改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將會徵收更多的關稅。

彭斯說:「這位總統不會退縮,美國人民不會動搖。即使我們希望改善與北京的關係,我們的政府也將繼續堅定地保障我們的安全和經濟。我們的政府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以保護美國的利益,美國的就業機會和美國的安全。」

「我們將繼續要求與中國建立自由,公平和互惠的經濟關係。我們將要求北京消除其貿易壁壘,履行其義務,完全開放其經濟,就像我們開放我們的經濟一樣。我們將繼續對北京採取行動,直到結束知識產權盜竊。」

彭斯繼續說:「我們的國家安全戰略寫道,競爭並不總意味著敵對」,「正如川普總統所說,我們不想讓中國市場遭受損失。事實上,我們希望他們興旺繁榮。但美國想讓北京追尋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政策。我們將會堅持並要求他們這樣做。」

不過,「可悲的是,到目前為止,中共統治者拒絕走這條道路。美國人民有權利知道(真實情況)。」彭斯在講話中指出,中共正在以全政府的方式,包括政治、經濟和軍事工具,以及宣傳來提升其影響力,並使其在美國的利益受益。中共也正在以「更加主動而強制的方式,干涉美國國內政策和政治。」彭斯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