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涉嫌販賣軍火新證呈堂 保釋申請再被拒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政要一案,週四又有新進展。

檢方在10月2號提交的32頁法律文件中,指出何志平在2015年曾向卡塔爾(Qatar)和利比亞政府非法出售軍火武器,並在來往郵件中,還暗示他有意向南蘇丹出售武器。

檢方並沒有因此對何志平提出控罪,而是為了證明何志平利用與中東和亞洲國家進行軍火交易,來換取中資石油公司——華信能源公司(CEFC)在這些國家的獨家石油開採權等巨大商業利益。

何志平因涉嫌為華信能源公司(CEFC)做掮客,賄賂非洲國家元首,並涉嫌跨國洗黑錢,2017年11月,在紐約機場被美國司法部拘捕,被控賄賂和洗錢等八項罪名。

而檢方的新證據將更有利證明,何志平通過金錢或軍火交易等方式進行賄賂的罪行。

檢方目前撤銷了曾與何志平合作的中間人-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的犯罪指控,加迪奧將作為檢方證人,指證何志平的罪行。

何志平代表律師以此為由再次申請保釋,辯稱加迪奧轉為檢方證人,意味著何志平賄賂罪名減輕,但法官接受了檢方觀點,認為何志平與加迪奧有無共謀關係並不重要,關鍵是檢方有何志平賄賂的確鑿證據。

何志平自被捕以來,四度申請保釋都被拒,在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關押至今。案件排期是今年11月正式開審,預計需要4到6週時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