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有樣東西千萬別碰 否則「超級細菌」恐上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專家提醒,民眾去到醫院不論是求診還是探病,有一樣東西千萬別碰,恐帶來致命危險,那就是醫院的窗簾。研究發現,窗簾幾乎是醫院最髒的地方,被細菌纏繞,包括致命的超級細菌

根據外媒一項小型新研究發現,醫院的醫護人員、患者和訪客經常觸摸醫院的窗簾,而這些窗簾很少被清理或更換,可以說是醫院最髒的地方。

據研究發現,在短短14天內,這些窗簾就會被細菌纏繞,包括令人討厭的抗藥性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此前,研究人員在9月出版的《美國感染控制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提到,人們在觸摸某些物體(如醫院窗簾)後洗手的可能性,低於接觸患者後洗手的可能性。

為了解醫院的窗簾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性究竟有多大?研究人員對此進行跟蹤監測。

研究人員通過監測10個新洗的醫院窗簾進行調查:患者區域8個,非患者區域2個。持續3週時間,結果相當驚人。

研究人員發現,到第3天,窗簾顯示出微生物污染增加。到第14天,8個窗簾中有5個為MRSA超級細菌檢測呈陽性,這可能是致命的,特別是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中。

在3週結束時,患者區域的所有8個窗簾的細菌指標,都超過了食品加工設備所允許的污染水平。

「我們知道,隱私窗簾對交叉污染構成高風險,因為它們經常被觸及但不經常替換。」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醫學院學士學位聯合首席研究員凱文‧史尼克(Kevin Shek)表示。

這一研究發現,也凸顯了每兩週在醫院洗滌或更換隱私窗簾的必要性。

對於醫院窗簾隱藏的危害性,專家提醒,到醫院求診或是探病,千萬不要順手亂摸窗簾,它可能會帶來致命的危險。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