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長北京王府井募款被帶走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大陸一些問題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因為得不到企業和政府的賠償,自己又沒錢給孩子治療,日前到北京鬧市區王府井募捐,但幾分鐘之內,就被警察帶走。

10月3號,幾位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带着殘疾的孩子,來到北京王府井商業街,為孩子募集治療費用,民眾見狀紛紛上前捐款,但募款活動只持續了不到5分鐘,就被警察阻止。

江西疫苗受害家長 钟爱梅:「(警察)他是說人員太多了,怕出現什麼事情,所以叫我們不要在那裡。」

家長們10月5號對新唐人表示,他們都是迫於無奈,才會走上街頭去募捐。

重庆受害疫苗家長黄秀虹:「因為我們這群孩子,真的醫療費用非常高啊,家裡無法承擔,每家都欠了很多債。」

钟爱梅:「小孩子這種狀況,我需要錢去治療,我自己拿不出錢來,我就只有向社會去募捐。」

他們說,之所以選擇王府井,正是因為那裡人多,募款相對容易。

江西疫苗受害家長 陈汉霖:「老百姓肯定看到我們小孩那樣,殘疾了,或者各種情況,一般正常人都會同情的。」

據家長們介紹,他們當天大人、小孩加一起大概也就是7、8個人,但警察說怕人多引起踩踏事故,將她們全部帶到了王府井派出所,到了晚間又送到專門關押上訪人士的久敬莊黑監獄,並通知各地駐京辦來接人。

黄秀虹:「其中有一位家長是河南的叫高麗,他們來了8個人,其中有6個是人高馬大的、都是粗漢子,就跟高麗在裡面發生很多衝突,他們的意思就是想把高麗給強行的帶回河南。」

黄秀虹說,這些政府請來的打手,與受害家長高麗在黑監獄里推推拉拉近5個小時,高麗甚至兩次被逼撞鐵欄杆,最後還是在十幾位男性受害家長的護送下,才脫險。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