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聯署要求無罪釋放高智晟律師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當局強迫失蹤1年多,至今杳無音信、生死不明,全國各地維權人士繼發起「尋找高智晟律師萬里行」的活動後,日前再發出公開信聯署,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律師,目前已有一百多人參加聯署。

這封題為《強烈要求中共執政當局無罪釋放高智晟律師》的公開信寫道:「釋放高智晟律師人心所向。高智晟律師是正義的象徵。他維護弱勢苦難群體的合法利益,維護法律的正確實施,他沒犯法且於國有功。強烈要求當局立即無罪釋放高智晟、恢復其自由、讓高智晟律師與家人團聚!」

這次聯署是繼9月20號,全國各地維權人士發起「尋找高智晟律師萬里行」之後,再次進行的公開行動。截至10月5號上午,已有一百多人參加聯署。

上海維權人士周洪寶 :「老百姓太苦了,改革開放就是個騙局,就是把老百姓的所有辛苦的錢,集中在他們少數的權貴集團家族手裏,我房子被搶以後,我現在家破人亡,我可以說我的生活倒退了40年,中國的司法太腐敗了,高律師他為正義發聲,再沒有像高律師這個有脊樑的人,那我們社會就完了。」

高智晟律師遭強迫失蹤一年多來,當局至今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和說明,令外界擔憂。聯署人李燕軍表示,高智晟和709案被抓的王全璋,都是不屈服強權的律師。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共產黨不講法律,高智晟是無罪的啊,我們肯定要關心啊,他有罪他直接就判,開庭就是了,又不敢開庭。709被逮捕20多個人,我是其中之一,根本就沒罪,律師讓我認罪,我認罪,過幾天馬上開庭,不認罪他就不開庭,王全璋要是他認罪了,那就馬上就開庭。」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一年內多次致信中共最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群體的非法迫害。2006年開始遭到中共報復,被吊銷律師執業證,遭秘密綁架和酷刑折磨後判刑3年,緩刑期間失蹤。短暫現身接受外媒採訪後被投入新疆沙雅監獄,2014年出獄後被軟禁陝北老家,2017年8月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