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范冰冰逃稅案有了定論,繳納8.8億元人民幣可免除牢獄之災。隨着案件的落幕,更多細節也隨之曝光出來。知情人士5日對台媒爆料,范冰冰一開始曾向中共高層求助,卻遭拒絕,還遭警告:「小范!你適可而止」。

台灣《三立新聞》10月5日消息稱,記者日前走訪軟禁范冰冰的招待所,紅色磚瓦大廈看起來像一般民宅的社區,裡面據傳疑似有一個北京公安招待所,而且還有一個五星級套房,范冰冰兩度進出此地,前後大約被軟禁了2個月。

此前知情人爆料,范冰冰遭軟禁的秘密招待所,內部設備高級如豪宅。但范冰冰全天受專人監管,24小時睡覺不準關燈,禁用手機,手也不能偷放進棉被裡,所有費用全都得自行支付,每天租金約1000元(人民幣,下同),據報,當年知名影星劉曉慶也曾被關在同一招待所。

台媒《ETtoday》報導說,范冰冰逃稅事件剛爆發時,她的經紀人穆曉光,本打算將責任全往自己身上攬,當時,還未被調查的范冰冰便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能在事情更嚴重前趕緊解決,沒想到事件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

報導說,當時范冰冰曾打電話給中共高層,並開出巨額酬勞,盼望對方能幫她脫離險境,但對方不願意伸出援手,僅回答「小范,你適可而止」。之後,范冰冰遭到調查。

至於這位中共高層是誰,報導中沒有提示。

范冰冰在公眾視野裡消失4個月後,中共官媒10月3日報導,稅務機構查實,范冰冰及其旗下企業,累計偷稅漏稅2.55億處罰5.96億,滯納金0.33億,共需補繳8.83946億。

同日,范冰冰在微博發致歉信說,接受稅務機構作出的處罰決定,將「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10月4日,知名體育博主「辣筆小球」在個人微博上爆料稱,范冰冰最初是在江蘇南京德基20樓普慈堂被抓的。

抓捕范冰冰的行動是北京警察主導,南京警察協助,警察從20樓給范冰冰戴上頭套後,直接坐電梯去停車場。

一同被捕的還有算命人沈愛栩和德基老闆吳鐵軍。在抓獲范冰冰後,南京警察直接開車將其押到北京。直到補稅金額達成一致前,范冰冰一直被羈押在北京。

「辣筆小球」是陸媒《經濟觀察報》駐上海記者,出生地是江蘇南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范冰冰自6月以來就不曾露面,她的失蹤震驚娛樂圈。此案明顯是用來警告其他名人。

《蘋果日報》刊發評論文章說,中共官方想儲子彈留待日後貿易戰等龐大開支,故「處處掠奪」,反正范冰冰入獄亦無好處,故想借范來警告其他藝人及公司補交稅款,填補國庫。

而央視原主持崔永元公開爆料范冰冰偷漏稅這一事件,習近平當然不會錯過,藉此整肅江派勢力,令曾家等人交出娛樂圈控制權,因此暫時毋須將這一行業一棍打死。

此外,范冰冰並非曾家圈子的核心人物,又是當紅女星,她失蹤期間,就受到不少國際傳媒關注,對她下手,對娛樂圈起到了足夠的警告作用。

網民質疑,范冰冰偷漏稅這麼多,現在才要求補稅,當地稅務機關哪去了?上班睡覺去了?為什麼沒有一個稅務官員被追責?這可要好好查一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范冰冰被抓細節曝光 算命時被戴上頭套押走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