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琳琳把愛國做成生意?網友:幼園性侵假疫苗咋不發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中共央視記者孔琳琳近日在英國保守黨內一個討論香港問題的會議上發飆打人,該事件在中國網絡社群中引發熱議。不少反感其作為的網友批評孔琳琳「虛偽」 自甘墮落為「五毛」,把愛國當成生意來作騷;更有網友質問她,當中國幼兒被性侵、毒奶粉肆虐、P2P雷爆、農民被強拆以及假疫苗氾濫時「咋不發飆」?

中共央視官派常駐倫敦記者孔琳琳,近日大鬧英國保守黨討論香港問題的會議現場並掌摑工作人員。針對這起事件,中國網民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爆發了陣線兩極分明的爭議。支持者吹捧孔琳琳的行為是「愛國」;反對者則批評孔琳琳是拿「愛國」做生意,只不過是把高喊幾句虛偽的所謂「愛國」口號當作陞官發財的捷徑而已;更多的網友則批評孔琳琳當眾撒潑還動手打人的粗暴舉止其實是「丟了中國人的臉」,也令「記者」這個頭銜「蒙羞」。

有網民發帖諷刺說,「這潑婦成民族英雄了!」有網友留言譏諷道:「有當年紅袖章(文革造反派)的風範。」還有網友嘲諷道:「國內鬧一個試試?因為她知道,在英國鬧賊安全,回來還能升職。」
有網評質問孔琳琳,「幼兒被性侵、毒奶粉事件、P2P雷爆、農民被強拆……這些,女記者怒吼了嗎?」

網名為「阿海很快樂」的網友則爆料稱:「 我前幾天就看到了,說她兒子在學校打人被開除了,然後她就發瘋了。」

中國著名攝影家周雁鳴也在微博爆料說,「記者攝影圈最早爆出她的劣跡」。「她兒子被英國學校開除了」,原因是「逃課成績差不遵守校規。」



中共央視記者孔琳琳2018年9月30日大鬧英國保守黨討論香港問題的會議現場並掌摑工作人員。(網絡截圖)


英文網站「改變中國」主編曹雅學日前坐客《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時表示,孔姓記者的表現讓她的同業者蒙羞。

曹雅學還詳細披露了孔琳琳兩年前攻擊北京房山參選基層人大代表的獨立候選人劉惠珍女士的往事。

據曹雅學講述,中共地方政府強拆受害者劉惠珍2016年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積極爭取參選基層人大代表的資格,此事引起了英國媒體BBC中文網的興趣。當BBC記者去劉惠珍家裡採訪她時竟被七八個黑衣打手跟蹤、圍堵和強行驅離。

該事件被曝光後,孔琳琳曾接連三天在推特上發文,誣指BBC製造「假新聞」還企圖介入中共司法,又指責劉惠珍不遵守中共的選舉法律,並大罵劉「勾結境外勢力」,還稱劉為「罪犯」。

當時有網友發帖警告孔琳琳,「這麼顛倒黑白,甘作中共喉舌爪牙,共黨倒台後要追訴刑責的。」 劉惠珍也曾在推特上發帖質問孔琳琳:「你的良心到哪裡去了?國家(中共政府)施行惡行,你做為記者都做了什麼?!」

據公開的資訊,孔琳琳在英國發飆打人事件發生於今年9月30日,當時英國保守黨的一個黨內會議正接近尾聲,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發言說,「我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國這個國家和中國的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國和英國的共同利益。所以,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行,對中國和英國都有好處。」

不料話音剛落,孔琳琳就站起來對着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當時有工作人員上前告誡孔琳琳違反了會場規則,請她離場,不料她拒絕離開還出手掌摑了一名工作人員。孔琳琳在被趕離場時,還不斷高叫「英國沒民主」、「我是記者」、「我有權示威」。

其後,孔琳琳因為普通襲擊罪被警方拘捕,稍後獲保釋,但警方強調有關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一位常常活躍於香港社會運動的青年就孔琳琳事件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一個來自不民主國家、從不在自己領土上示威的人,去另外一個民主國家,說自己有示威權利,這是多諷刺、多可笑的事。」王先生說,「如果是外國記者在中國(中共)兩會上抗議、大吵大鬧,後果又會是怎麼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