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民團將赴聯合國 抗議中共打壓人民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在下月就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工作,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團體將派代表出席下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前期會議,促聯合國施壓中共改善國內人權。

身兼支聯會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何俊仁批評,近年中共打壓律師不遺餘力,等同向法律開戰,所謂「依法治國」只是幌子。如王全璋被羈押超過1,100日仍未受審或釋放。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大家看到這個政權對人民極度的鎮壓,其實是回到極權時代,不止是一個專制政府,是一個走向極權的政府,它對人民的自由打壓是無底線,完全是不文明,是一個反文明的制度。我們今次去聯合國會用這些個別個案去顯示人權狀況的嚴峻。」

他指中共至今仍未批准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違反對國際社會作出的承諾。他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並施壓中共,釋放所有被羈押維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