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週五,美國勞工部公佈最新就業數據,9月份失業率為3.7%,是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全美新增134,000個就業崗位。報告顯示美國9月非農薪資漲幅穩定,勞動力市場強勁。報告出爐後,各期限美債收益率進一步刷新2011年以來最高,美股走低。

週四,彭博社關於中共植入間諜芯片的報導引發相關科技公司股價大跌。其中硅谷服務器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週四股價一度狂瀉58%,當天以下跌41%收盤,週五,繼續下跌近3%。聯想和中興暴跌引領港股電子板塊下跌,週五香港恆生指數繼續下跌,本週累計下跌超過1215點,跌幅4.38%,創近8個月最大單週跌幅。

豐田汽車公司周五表示,將在全球召回240萬輛汽車,以修復混合動力系統中一個可能造成汽車動​​力喪失的缺陷。此次召回主要影響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生產的部分普銳斯(Prius)系列汽車。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8月貿易逆差擴大32億美元,增長了6.4%,來到532億美元。主因是8月份美國大豆出口下跌10億美元。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為2611億美元,其中386億美元來自8月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