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齡前孩童閱讀 布魯克林童書朗讀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週五,布魯克林布什維克公共圖書館舉行了童書朗讀活動,帶您去看一看。

孩子們坐在地上,一個個認真地聽市議員雷諾索(Antonio Reynoso)朗讀故事書。

故事書(Maybe Something Beautiful)是關於一個小女孩用藝術的魅力,將原本灰色的城市變成彩色的,將原本陰鬱的人們變得開心有活力。

雷諾索還帶上了自己的兒子,希望成為良好模範。

紐約市議員Antonio Reynoso:「很棒,他們都很認真聆聽,也都很喜歡書本。」

這次的朗讀童書活動是為了展示紐約市府贊助的「城市第一個讀書人」(City’s First Readers)項目,目的為帶領五歲以下學齡前的孩子接觸書本。

研究顯示,兒童學齡前的閱讀攸關其長大後的學業成就,五歲以前的學習經驗直接影響孩子大腦的成熟度和語言能力。

紐約市議員Antonio Reynoso:「我們發現紐約市很多貧窮家庭的孩童不太閱讀,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他們沒有從早期就接觸書本,透過項目,我們希望減少社區和學校中教育的差距。」

2017年紐約市小學英文標準考試結果顯示,65.3%生活在貧困社區的三年級學生,成績沒有達到測驗標準。

紐約布魯克林公共圖書館總裁Linda Johnson:「家長為兒童朗讀故事很重要,尤其是零到五歲孩童,能幫助他們為學校做準備。」

「城市第一個讀書人」項目是一項全市的項目,提供讓家長參與的工作坊,學齡前兒童閱讀和玩樂活動、童書發放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