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抗共貿易聯盟 美方回應中共:北京知道我們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近日談及美中貿易問題時表示,美國正與一些國家形成一個「抗中貿易聯盟」,如果中方想要認真談判,美國也會隨時做好準備。他說,中方完全知道美國的要求。

庫德洛(Larry Kudlow)10月4日出席了華府經濟俱樂部舉行的一場活動。在這場活動中,他表達了上述觀點。

據《世界日報》報導,庫德洛坦言美國政府與墨西哥、加拿大達成新版貿易協定後,仍在繼續與日本、歐盟對話,美國政府正與這些國家邁向形成一個「願意對抗中國(中共當局)的貿易聯盟」,接下來美國將集中精力對付中國(中共)。

庫德洛在這次活動中再度批評中共這些年來的貿易舉措,包括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對美產品徵收高額關稅等問題,他說:「我們為什麼要接受(這些不公平的做法)呢?」

此前,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10月3日在NPR總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準備好達成一份協議」,結束與美國的貿易戰。但他同時又指責美國政府「一直改變立場」而錯過了達成協議的機會。

針對崔天凱的上述抱怨,庫德洛在華府經濟俱樂部的活動上回應說:「我不同意(崔天凱的)這個說法,他們知道我們的要求。」他並進一步表示,如果北京方面能夠提出一些具體的回應,「那就來談吧」。

當有媒體記者追問,「何謂具體回應?」庫德洛回答說:在技術轉移、智財權、產品關稅等方面,中方清楚地知道美方的要求。

庫德洛還表示,美國政府已準備好隨時可以對話,但中方回應的關稅措施令美國政府非常失望,導致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緩慢。

活動結束後,有媒體在採訪庫德洛時詢問他:台灣是否能參與他所說的對抗中國(中共)的貿易聯盟?庫德洛並未針對台灣作出回應,只是強調說,美日歐三方會議、美墨加協定,都展現了大家「團結一致」避免受到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影響。

中美貿易戰今年7月6日正式爆發後,中美雙方首先互相對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高達25%的關稅;9月24日,美國又向中國另外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中國也對美國另外6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同時 為表達對美國加征新的關稅的不滿,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取消了原定於9月末的訪美貿易談判之行。

10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密西西比州的一次公開集會上說:「你知道嗎?他們(中共)想要談判,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中國在過去幾個月裡被重創。他們的股市暴跌了30%,而自我當總統以來,我們的股市上漲了55%。」

川普還說:「我希望我們能夠同中國達成協議,但是老實說,誰知道呢?但是無論最後他們打算怎樣,我們都會很開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