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雙十酒會 千人慶祝中華民國107歲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今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107週年。週四(10月4日)晚,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加州各級政府官員發來賀狀,灣區各地上千名僑界人士與駐美使團政要出席。

雙十國慶酒會以熱鬧的舞獅,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領唱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歌拉開序幕,隨後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致辭。

馬鍾麟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面對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努力與成果,也獲得了世人的高度肯定。

聯邦眾議員佩洛西代表林炳昌:「自由民主,我們所有人都要堅持,如果不這樣,共產黨會越來越猖獗來顛覆僑社,破壞僑社的和諧,所以我們要堅持,所以我年年都來。」

當晚,加州第29區州參議員張齡玲、瓜地馬拉駐舊金山總領事、內華達州眾議員、灣區各市市長等親自到場頒發賀狀。

瓜地馬拉駐舊金山總領事Patricia Eugenia:「我們向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人民,他們的毅力、他們的愛國、與勤勞致敬。」

曾在台灣居住過六年,Patricia表示,她喜歡那裡的風土人情。

瓜地馬拉駐舊金山總領事Patricia Eugenia:「美食第一,然後是生活品質,人們的友誼,每個人都希望能幫助你,每個人都讓你感到家的溫暖。那是我最為感激的。」

灣區ABC7號台華裔新聞主播 施明青:「每年來都是看到很多人來支持中華民國,所以很感動。」

加州第29區參議員張齡玲:「祝台灣雙十國慶快樂!」

灣區雙十國慶系列活動還將包括週六上午奧克蘭市府廣場的升旗儀式,和週日上午聖塔克拉拉縣政府前舉行升旗儀式,與舊金山聖瑪麗公園舉行升旗典禮與中國城巡遊,以及國慶公宴。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柏林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