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中非被打 3死3重傷 「戰狼」至今未出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中非消息人士證實,至少3名中國人,10月4日在位於中非共和國西南部一處礦區,被當地人亂棍打死,另外3名中國人重傷住院,目前生死不明。但值得關注的是,截止6日下午,中共官方仍未對該事件做出回應。這與此前在瑞典和英國發生的兩起事件中,中共的「戰狼」式反映形成鮮明對比。

根據中非共和國新聞報導,一個大約由10名中國人組成的團隊,招募中非青少年領袖、國民議會第二副議長的弟弟伊格納斯•迪姆貝勒•納科(Ignace Dimbele-Nakoe)做嚮導,帶他們前往一處金礦。

不料想,他們所搭乘的獨木舟在途中傾覆,導致這名年輕嚮導失蹤,他的屍體後來被發現。

该消息激怒了當地的居民,當這批中國人回到村裡,向警察做陳述時,憤怒的村民用棍棒毆打這些中國採礦隊人員,3人被打死,其他幾個人都受了傷,當時現場只有少數警察。

報導說,除了3名中國男子死亡外,醫院方面稱,另有3名中國男子受重傷,目前情況危急,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死者的遺體已經被飛機運往首都班基。

然而截止10月6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官網上,仍未見針對這3名中國人在中非被打死的回應。

美聯社報導說,中共駐班基大使館沒有回覆記者所提出的評論請求。

中共官方近來對外營造強力保護中國公民在海外權益形象,先前有大陸遊客前往瑞典旅遊時,因在旅館外哭鬧,遭當地警方驅離,隨後,此事被中共上升為外交事件,中共駐瑞典大使館與中共外交部多次為此發話。

9月底,在英國保守黨籌辦的一個講座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大鬧會場,並且掌摑工作人員,遭英警以襲擊罪拘捕。事件發生後,中共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反咬一口,說央視記者受人身侵犯,並且呼籲英國保守黨不要再「干涉內政」,還要求活動的主辦者應向孔琳琳道歉。

外界分析,中共的上述「戰狼」式反映,目的是想再次激化民族情緒,讓民眾一致對外,轉嫁中美貿易戰帶來的空前危機。但在當今網絡信息發達的時代,大多數海內外民眾了解真相後,不但未被中共蠱惑,反覺得上述兩起事件太給中國人丟臉。

但面對3名中國人在中非被打死,以及3人被打重傷,中共究竟將做何反應,值得關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