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俄國?中共封殺揭沙俄侵華史微信公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6日訊】中美貿易戰中,中共陷入空前孤立,極力拉攏美國可能的「盟友」。日前,揭露沙俄侵華歷史的微博公眾號突然被封殺,顯示中共慾與俄羅斯抱團取暖的意圖。

據自由亞洲報導,周四(10月4日),一家名為「俄羅斯蘇聯侵華史與國際關係」的微信公眾號被完全封號。

該公號被刪除的多篇文章,主要敘述「八國聯軍」時期,俄國在中國東北大肆燒殺搶劫,強行霸佔了江東六十四屯。這片領土包括為人熟悉的海參威,面積相當於43個香港,又或者225個澳門。

根據歷史資料,當年清政府當年在八國列強逼迫下籤訂「辛丑條約」,其中俄國向清政府敲詐的賠款是八國之最,本息高達三萬萬兩白銀。

此前網絡公布的中國清朝疆域圖顯示,北部紅色部分除外蒙古外都是被俄國侵佔。其中大部分在江澤民當權時期以秘密協議再次得以確認,中共正式放棄追討這些領土。

上述微信公號被刪,顯示在中共當局高調渲染對俄友好之際,宣傳部門對涉及兩國歷史的網絡輿論強化了甄別。

另外,上個月,正在中共黨媒炒作所謂瑞典警察「侮辱中國遊客」時,有中國女遊客在大陸社交媒體發文,要求中共官方為俄國列車常年勒索中國遊客「主持公道」,結果很快被刪號。

雖然中共正在積極地「聯俄抗美」,但多名專家指,俄羅斯對中共和美國都懷有數十年的敵意,不會輕易倒向任何一方。中、俄、美之間只能是三角關係。

日前,俄羅斯和蒙古啟動聯合軍演,俄羅斯專家稱軍演的目標就是中共。而此前俄媒披露,為防止中共山寨技術,俄羅斯出口中國的蘇35戰機,發動機都是牢牢焊死的。

日前,為了拉攏日本抵制美國,中共也對中日歷史進行了「過濾」。

8月,福建省官方下令,嚴禁中國漁船靠近釣魚島。上海師範大學原定8月10日舉辦關於日軍慰安婦問題的國際座談會,也被中共官方緊急叫停。

不過,雖然中共極力促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訪華,但日本9月底依然和美歐發表了直指中共貿易政策不公的聯合聲明,並答應啟動美日自貿談判。中共「聯日抗美」的企圖基本落空。

日媒消息指,中共日前以「不方便」為由,將安倍原定23日訪華的日期向後推遲一兩天。10月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生效40周年,中共臨時變卦避開這一天,釋放的信息非常明顯。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