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千老兵與魯警對峙 當局調重兵放催淚彈驅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山東平度市接連3天發生老兵集體維權,中國各地上千名老兵趕赴平度聲援,當地政府出動大批特警,釋放催淚彈驅散,老兵則用滅火器還擊,混亂中雙方均有人受傷。直至6日晚,警方全面清場,帶頭維權的10多名老兵被帶走。

據多家香港媒體10月6日報導,山東青島平度市38名退伍軍人,10月4日打算乘車進京上訪,但還沒有走出山東省,就被當地政府人員攔截、毆打。

5日早上,數百名來自山東其他地方及江蘇、四川等省的退伍軍人趕來平度聲援。他們身穿迷彩服、高舉黨旗,有人手持木棍稱要為平度老兵被毆打事件「討說法」。

當局派出大批特警,雙方一度推撞。當晚,中國各地老兵不斷趕往當地,聚集人數不斷增加,至6日凌晨已超過千人,當地政府出動大批特警清場。

6日,平度居民劉女士對《自由亞洲》表示,現在當地的各個路口都封了,不準進,各個高速路口都封了,還有老兵被毆打重傷住院了,具體幾個人不清楚。現場穿警服的有好幾百人吧。

劉女士透露,6日上午時已有青島的大批警察趕到當地,因此外面的人無法進去與老兵會合,情況繼續惡化。儘管老兵提出,要懲辦毆打老兵的公安局副局長,但該名副局長並沒有被處罰,相反警察還在圍困老兵。

現場維權的老兵王先生稱,在接到平度老兵的求援訊息後,各地老兵都準備前往平度,初步估計應該有3000人集結。但全國的老兵群體都受到官方的限制,而且有老兵通報,山東方面已從附近的濰坊市調集20多輛車的警察增援。

王先生說:全國老兵都準備往那裡集結,估計6日要到3000人左右吧,但全國的各個老兵群都被封了,全國的網警都在監視了。濰坊的警方也出動了,增援青島去了。

從網民上傳的視頻可見,6日,現場老兵們遭數百名警察包圍,警方一度施放催淚彈,現場老兵有的四散走避,也有不少人手持棍棒、煙霧噴射器等與警方衝突,有老兵受傷或被警察制伏在地。

警方大規模清場後,公安拘捕了帶頭者,聚集人群大多逃走散去。至當晚9時許,堅守現場的十幾名老兵被帶走,部分老兵被強行帶離現場。

近年來,中國各地持續爆發大規模的老兵維權,單在今年6月份,就先後發生河南漯河、江蘇鎮江老兵聚集維權,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