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跟進彭斯 報告批中共軍事擴張威脅國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繼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表演講,痛批中共的各項國內和國際政策後,美國國防部也發布評估報告跟進,點名批評中共軍事擴張,對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另一層威脅。

10月7日,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5日公布一份報告,針對美國製造業與國防工業基礎與供應鏈彈性評估,指出逾280項可能影響美軍重要軍品與零部件供應的漏洞,並提出了改進措施。

報告列舉了6個面向競爭國家產業的政策,其中直接點名中共,對中共的軍事擴張、經濟侵略戰略、軟實力戰略及軍事研發等進行說明。報告指,中共被視為對美國國防安全具有戰略性的關鍵材料與技術構成重大風險,且與日俱增。

報告還指稱,雖然多個國家推行的經濟政策有損於美國製造業,但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共那樣成功鎖定美國工業基礎。中共是許多美軍武器與飛彈所需關鍵原材料的主要供應來源。中共對其他國家,特別是非洲與拉丁美洲國家,以投資換取當地資源和市場准入,也增加了對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威脅。

報告稱,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並進入美國市場之後,美中貿易逆差持續擴大,中共對經濟競爭環境的非市場扭曲必須結束,否則美國將失去技術優勢與軍事優勢,並面臨工業能力風險。而中共正試圖提升自我軍事能力以達到美國的水準。

7月份,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曾報導說,中共軍委於2月發布的內部文件顯示,北京希望增加境外軍事影響力,使軍隊有能力「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軍力超越美國。

文件還預計,如果軍改繼續,中共同美國的關係將會更加緊張,同包括日本在內的鄰國的關係在東海和南海也會更加緊張。並強調「強大的軍事實力對一個大國轉變為強國至關重要」,還宣稱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的發展都證明這點。

事實上,中共在軍事上「超越美國」的目標,同被中共最近淡化宣傳的經濟領域的「中國製造2025」異曲同工。一方面叫嚷大力趕超,一方面通過脅迫、行竊等各種非法手段施行,引發國際社會的反彈。

美國官員透露,中共政府黑客侵入了羅德島海軍水下作戰中心承包商的計算機,竊取海量水下戰作戰(潛艇戰)高度敏感數據,其中包括2020年前開發用於美國潛艇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秘密計劃。

美國先進戰機的機密一直是中共設法盜竊的對象,而中共的J-20、J-31都被指是在盜竊美國的技術上仿製出來的。

除了非法獲取技術,中共也不斷增強對周邊區域的軍事布署,引發國際社會爭端及擔憂。

9月底中美戰艦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幾乎造成碰撞,美艦不得不採取緊急行動避免碰撞。近期,美國派遣B-52重型遠程轟炸機,在三天內兩度飛越南海。另一架B-52轟炸機與日本自衞隊的戰機,還在有爭議的東海舉行了聯合演習。

據CNN報導稱,美軍正在研討11月在全球範圍展開聯合軍演震懾中共。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對中共進行了全方位的抨擊,涉及內容包括貿易不公、南海軍事化、侵犯宗教自由、干預美國政治、破壞美國自由等等。

彭斯要求北京用實際行動「重新尊重美國」,並警告在美中關係達到「公平、對等和尊重我們主權」之前,美方絕不會讓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