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擊中痛點?中共罕見一日二回應彭斯講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40分鐘講演,對中共強烈抨擊。中共官媒形容彭斯的演講為「檄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是罕見的一日之內做出兩次回應,顯示彭斯的演說,已對中共產生重大殺傷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10月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40分鐘的長篇演說,內容涉及中共干涉內政、竊取機密、威脅台灣、南海擴張、貿易不公、侵犯宗教自由、對第三世界進行債務外交等領域。

彭斯對中共火力全開,細數中共種種罪狀的演說,被認為是美中建交近40年來,美國官方對中共最強烈的批評。

中共外交部10月5日罕見地對此一天內二次回應。華春瑩在當日上午以答記者問的名義,否認美方的指控。

華春瑩還聲稱,「我們的朋友遍天下」,美方說中方干涉美國內政和選舉是不實。

5日下午,華春瑩再度以答記者問的形式聲稱,有關台灣、南海、人權和宗教等問題,美方沒資格說三道四。

她還重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話稱,「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美方不要利用人權和宗教問題干涉中共內政。

華春瑩的論調被外界認為老調重彈。面對國際指責,中共一向是睜眼說瞎話進行強辯。

儘管如此,中共外交部在同一天對同一起事件二度回應,被認為彭斯的演講已對中共產生重大殺傷力。

《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稱,彭斯的演講像篇「檄文」。而「檄文」是古代用於曉諭、徵召、聲討、揭發罪行等的文告。

有網友表示,彭斯的演說真的觸及到中共的痛點,希望美國加大打擊力度。

也有網友批評華春瑩有關「我們的朋友遍天下」言論,應是「我們丐幫遍布天下」,意指中共所謂的友好國家,不是經濟崩潰就是在崩潰的邊緣,不是動亂就是正在走向動亂的路上,全靠中共多年來大撒幣維持着政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