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2》奪金鐘兩大獎 鄭有傑:言論自由金不換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一連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以及迷你劇集導演兩項大獎。以太陽花學運為故事背景,先前在中國網路平台愛奇藝,才上架一集就遭無預警下架,導演鄭有傑得獎後,也感慨的說,要珍惜台灣的言論自由,如果失去了,用再多的錢都換不到。

金鐘頒獎典禮頒獎人 安心亞:「(迷你劇集導演獎)鄭有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金鐘頒獎典禮頒獎人 安心亞:「(迷你劇集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一連拿下金鐘兩項大獎,導演鄭有傑致詞,特別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予自由的創作環境。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我們拍了一部,所謂的碰觸了很多不應該存在的紅線的片。我要特別感謝,曾經為這塊土地的言論自由犧牲奉獻的民主前輩。」

公視節目部經理 於蓓華:「創作者的自由,創作的熱情,不會被下架,謝謝。」

以太陽花學運為故事背景,講述政治社會議題,題材敏感,在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才播出一集,就被無預警下架,儘管連獲兩項大獎,但導演鄭有傑對於演員未能獲獎,還是感到有些遺憾。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它裡面有提到很多,關於現在兩岸現狀的事情,這是大家都不敢去碰觸的,在拍這部片,我也都是跟我的演員,再三確認說,你們確定嗎?你們確定嗎?你們確定嗎?他們都非常願意冒著風險來演這部片。」

導演鄭有傑表示,從周子瑜到宋芸樺等事件,都是非常不合理的,卻逐漸習以為常,十分憂心台灣的民主環境。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兩岸三地只有台灣有這樣的自由,它們雖然有很多錢,但還是換不到這樣的自由,而我們有。」

導演鄭有傑直言,很多人都會在心裡劃下紅線,有些題材不敢碰觸,這樣的情況有更嚴重的趨勢,也再次呼籲要珍惜台灣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蕭曄蔚、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