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刑警主席在中國失蹤 法國警方介入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日前,海外媒體非常關注,曾頻繁頒發「紅通令」來抓捕中國逃亡海外人士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自己也在中國被失蹤。中共中紀委10月7號深夜發出消息稱,孟宏偉涉嫌違法,正在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身居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法國里昂的孟宏偉妻子,10月4號晚向法國警方報案,稱孟宏偉自9月29號回中國後,自己至今沒有任何有關丈夫的消息。

法國警方隨後表示,他們已就此案展開調查。

孟宏偉的妻子報案後,她本人不斷遭到來自社交網絡和電話等方式的威脅。

孟宏偉的另一個身份是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11月,他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任期到2020年。他也是國際刑警組織自成立以來首位來自中國的主席。

國際刑警組織就此事詢問中共當局,但對方「沒有提供任何細節」。法國內政部則表示,「法方與中國的溝通一直在繼續。」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中共把派往國際組織擔任領袖的這麼一個人,用綁架的方式給他玩失蹤,這件事情貽笑天下。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做的是非常非常的毛躁愚蠢,而且恐怕發生了一些非常緊急的事情,才會用這種硬著陸的這麼粗暴、這麼不光彩、不體面的方式來做這樣的事情。這會在國際社會造成笑話,整個就是一個醜聞。」

葉寧認為,孟宏偉的夫人向法國警方報警,等於是向國際社會通報。這會讓中共非常尷尬:中共是怎麼執行、怎麼面對國際社會政策的?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被失蹤事件瘋傳全世界,但中共至今對此保持沉默。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孟宏偉上周搭乘的航班抵達中國後,立即被紀檢部門帶走,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但報導沒有透露他為何被調查。

旅居澳洲的前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對《新唐人》表示,孟宏偉這個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也是中共推薦的,但他在國內以前有過什麼問題,是否犯過法,外界根本不知道。

旅居澳洲的前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但是我們外面得到的一個印象是說,中國人不管全世界哪裡,是沒有什麼人權、安全的,他要抓就抓。現在唯一能解決這問題是國際刑警組織在法國。法國跟中國之間怎麼樣進行討論,處理這個問題?」

邱垂亮指出,只要是中國人,不管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中共現在是想抓就抓、想關就關。中共就根據它的專制獨裁法律抓人,也不向世界解釋,它秘密審判,秘密投入監獄。中國現在是完全沒有人權的一個國家。

孟宏偉於2016年底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他的當選當時就引起很多爭議,外界質疑和擔憂該組織的公正性。

目前,孟宏偉的失蹤也給國際刑警組織的運作帶來挑戰。主席失蹤,將由誰來簽發「紅色通緝令」?又由誰來決定誰該列入紅通名錄?

《德國之聲》對此報導說,「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失蹤:中國開國際玩笑?」

葉寧:「極權社會、極權主義橫行霸道發展到最後的階段,崩潰階段它就是這樣一種社會形式,它整個就亂了,已經是荒腔走板、沒有底線了。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不是不可以抓,但問題是,抓你得有一個程式、有一個手續啊!哪有這麼個抓法的?」

葉寧指出,這事中共做的極不光彩、極不體面,在國際社會上還會進一步陷入被動局面。而孟宏偉作為中共正部級的高官都隨時被抓、成為權鬥犧牲品,這對中共高層是個震撼,人人自危。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