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朝有進展 川普:期待再會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10月7日)發推文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和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就新加坡「川金會」達成的協議取得進展,他期待在不久後和金正恩再次見面。

川普稍早在推文中還貼出蓬佩奧當地時間7日與金正恩會談時的照片。

蓬佩奧週日結束對東京的訪問後前往平壤,金正恩親自相迎。兩人進行了兩個小時的私人閉門會議。

在私下會談後,金正恩在平壤的百花園國賓館設宴款待蓬佩奧,並說他「非常高興」跟蓬佩奧在這樣一次「愉快的會議」之後共同進餐。

金正恩說這已經是蓬佩奧第4次來平壤訪問。他相信蓬佩奧「不會有第一次來時的陌生感」。蓬佩奧表示同意並稱,「今天早上我們的訪問非常成功,川普總統發來了問候,我們早上(談話)非常成功。」蓬佩奧說。

金正恩則表示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這將為兩國帶來美好的未來」。

蓬佩奧表示雙方繼續朝著朝鮮實行無核化方向邁進。



陪同蓬佩奧訪問平壤的一名美國官員週日表示,蓬佩奧這次訪問朝鮮的成果「超越上次」,達成一些進展,但還須進一步努力,「未來會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路。」

官員沒有具體說明朝鮮是否提出哪些具體承諾。

這是蓬佩奧3月以來第4度訪問平壤。他原本計劃8月下旬成行,但川普在最後一刻以非核化問題遲無進展為由,要求蓬佩奧取消行程。

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與川普進行首次會談時承諾,努力實現無核化,但平壤的行動並未達到華盛頓要求其放棄核武器的步驟,包括申報所有核設施和導彈設施清單。

蓬佩奧近日表示,對朝鮮的國際制裁必須保持原樣,直到其放棄核武器。

在結束平壤之行後,蓬佩奧於週日晚些時候抵達韓國、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並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舉行會談。

當天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蓬佩奧跟朝鮮達成協議,要儘快舉行第二次「川金會」。韓方說, 預計美朝雙方將很快舉行工作會談,來確定川金會的細節,如日期和地點等。

週一,蓬佩奧將前往此次東北亞之旅的最後一站、北京。

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重磅講話,重整美中政策,細數中共以全方位手段,試圖影響美國政治與民主體制,破壞國際規則與秩序,美中關係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專家認為,彭斯的講話矛頭直指中共,同時表達了對中國人民的關切。

蓬佩奧在這樣的背景下訪華,格外引發關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國務卿蓬佩奧訪朝 與金正恩會晤兩小時
相關鏈接: 【禁聞】彭斯「伐共宣言」:美國決定性回擊
相關鏈接: 彭斯副總統有關美國政府中國政策講話全文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