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在美遇阻 轉向聯合國悄悄滲透擴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華盛頓日前揭露並指責中共通過一系列的「影響力活動」,試圖干預即將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法國媒體稱,在美遇阻之際,中共還在向聯合國悄悄開闢路徑以滲透擴權。

10月8日,《法廣》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聯合國的發言通常並不聲張,卻常常以援引聯合國憲章作為借口來迷惑人:諸如國家主權以及不干涉他國原則等等。但在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競選聯合國秘書長職務等重大事件上,中共的存在感越來越強。

據悉,目前北京派出的維和部隊藍盔兵共有2500人,部署在黎巴嫩、馬里、剛果金或者南蘇丹。

文章引述一名聯合國外交官指出,來自北京的維和兵份量大增,尤其在自願向聯合國出資方面,中共的份額也在大幅增加。相反,川普政府則減少了對聯合國的經費貢獻。

這一外交官還告訴《法新社》,中共通過大量資助聯合國調查、聯合國特別任務來「購買影響力」,並且把自己中意的候選人推舉到聯合國各個重要崗位,「這是獲得信息的源泉,同時也是發揮影響力的中途站。」

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聯合國外交官也稱, 中共不缺席任何在聯合國次一級的權力機構,比如15個安理會理事國的專題討論,而且其正在尋求取代荷蘭成為聯合國涉及阿富汗文件的主要起草國,「中國(共)正在攫取聯合國大權」。

此外,歐盟的外交官們還注意到,中共與俄羅斯之間在投票問題上一直保持相互支持的關係。如今,北京在聯合國力量上升的同時,正在緩緩削弱著這種關係。當俄羅斯動用否決權時,北京有時以棄權應對。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