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海外觀光新流行:凍卵考照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大陸7天長假結束,許多大陸人在假期出境旅遊的同時,在境外考駕照、凍卵子、買房子等,而不是傳統意義上單純的旅遊觀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的報導,很多大陸遊客在海外游時,不是簡單地前往熱門景點,而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目的。大陸遊客「邊玩邊辦事」,如考取國際駕照,冷凍卵子,買賣房子等等。

據報導,韓國南部的濟州島成為不少急求駕照而不得的中國人心中的駕考天堂。根據韓國濟州島駕考中心的數據,到目前為止,2018年已有2172名中國公民在當地獲得駕照,平均每週有近60人。

大陸遊客在濟州島的考試速度很快,成功率很高。筆試還提供了中文版本。通常,一個下午可以完成考試的多個項目。

由於大陸沒有加入「聯合國陸路交通國際條約」,大陸人無法取得國際駕照。很多經常出國的人,便專門前來考韓國駕照。

大陸法律允許其他國家有效駕照的持有者,可換領大陸駕駛證。因此,一些沒有駕照且完全不會開車的人,也來韓國取得駕照,再回去大陸更換。

越來越多的大陸人前往台灣進行「凍卵旅遊」。由於大陸禁止單身女性凍卵,台灣因價格低廉且距離不遠受到了大陸女性的青睞。台灣新竹的送子鳥生殖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其凍卵手術外來客戶大部分來自大陸,且年增長率都將近50%。

大陸購房者前往柬埔寨,興起「看房遊」。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首次超過越南,成為柬埔寨第一大遊客來源國。

在這些來柬埔寨的大陸遊客中,一部分人的目標並非吳哥窟,而是一些建成沒多久的公寓樓。

據一名從事柬埔寨地產生意的商人介紹:「中國遊客最看重的是地段。」「今年每天都有3組左右。外來人口和交通壓力也增加不少」。

金邊的這番景象並非特例。越南旅遊城市芽莊也曾掀起了「看房遊」,很多大陸人藉著在芽莊旅遊的機會,邊看景邊看房,有的人當場買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