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毒信給川普 嫌犯購蓖麻籽: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五角大樓日前收到有毒郵件後,特勤局披露,一封寄給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信件也含有「蓖麻毒素」。聯邦調查局(FBI)隨後逮捕了涉嫌犯案的海軍退役成員艾倫。艾倫告訴調查員,購買蓖麻籽是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做準備。

美聯社10月6日報導,艾倫(William Clyde Allen III)自稱,曾向一些外國領導人寄過類似信件,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空軍部長等,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信件是否被發現。

檢方指控艾倫5項罪名,包括將生物毒素用作武器和郵件威脅。此案預計將由大陪審團進行審理,艾倫可能會在10月18日的聽證會上面臨額外的指控。如果指控的各項罪名成立,艾倫將面臨終身監禁。

艾倫現年39歲,1998年10月至2002年10月在海軍服役,他在猶他州有犯罪記錄,包括虐待兒童和企圖加重攻擊。法院文件顯示,艾倫告訴調查人員,他在電子商務網站億貝購買蓖麻籽,用以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保護我們的國家」。 目前,美國執法部門仍在調查他寄送信件的動機。

在5日開庭審理時艾倫沒有提出抗辯,他的代理律師也沒有發表評論。警方也沒有對他的精神問題發表評論。

美國白宮和國防部本月早些時候攔截多封疑似含有蓖麻毒素(ricin)的信件。

美國司法部鹽湖城辦公室表示,聯邦調查局(FBI)3日在針對寄疑似內含蓖麻毒素郵件給總統川普一事,在猶他州洛根(Logan)一所住宅逮捕了艾倫。

另一個執法單位消息表示,艾倫是因涉嫌寄發有問題郵件給國防部官員和川普而遭到調查。

五角大廈的郵件檢查設施1日至少攔截遭到當局懷疑內含蓖麻毒素的兩件包裹,收件人分別是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

據了解,在毒信事件事發的同一天,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位於休斯敦的競選辦公室也收到了有毒信件,兩名工作人員因接觸到信封中的白色粉末而被送院救治。而兩件毒信事件是否有關聯也尚不得而知。

美國國防部官員3日稍早表示,經化驗後寄到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內含可萃取蓖麻毒素的蓖麻籽,而不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據悉,蓖麻毒素從蓖麻籽中提取而得,為劇毒物質,少量攝取、吸入或注射即可致人在36~72小時內中毒死亡。它比氰化物強6000倍,目前還沒有解毒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