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左右翼候選人將進入決選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週日,巴西總統大選舉行了第一輪投票。根據官方的最新結果,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社會自由黨候選人雅伊爾·博爾索納羅和左翼陣營的勞工黨候選人費爾南多·阿達將在10月28日進行第二輪決選

巴西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的結果週日(10月7日)出爐。右翼的社會自由黨總統候選人、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現任國會議員雅伊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得票率為46.3%,幾乎贏得了將近一半的選票。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左翼陣營的勞工黨總統候選人、前聖保羅市市長費爾南多·阿達(Fernando Haddad)的得票率為29%。由於在第一輪投票中沒有人得票過半,這樣右翼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和左翼候選人阿達兩人將在10月28日進行第二輪決選

右翼社會自由黨在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後舉行了記者會,該黨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由於「健康原因」沒有出席,而是由該黨主席代為主持。

右翼社會自由黨主席 GUSTAVO BEBIANNO:「我們贏得了五千萬張選票。只要再多贏一點,就可以取得第一輪選舉的完全勝利。」

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在總統大選第一輪的勝利顯示了巴西民眾希望變革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