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抄襲34部韓國綜藝節目 成最大侵權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韓媒「朝鮮日報」今(8)日報導,中國抄襲韓國綜藝節目的案例層出不窮,據統計已有34部綜藝節目遭中國抄襲。此外,今日多家韓媒也報導,據韓國關稅廳統計數據,中國於「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國家排行中,名列第一。

韓國金聖洙議員表示,據「國會科學技術情報放送通信委員會」與電視台節目製作公司共同提出「中國電視台涉嫌抄襲韓國企劃的現狀」報告,被中國抄襲的綜藝節目高達34部。

其中,SBS電視台被抄襲高達10部、KBS電視台有7部、tvN有6部、JTBC有5部、MBC及Mnet則各有3部綜藝節目被中國抄襲。

其中,知名的韓國綜藝節目《我家的熊孩子》被中國抄襲為《我家那小子》,《PRODUCE 101》第一季被抄襲成《加油!美少女》,第二季被抄襲為《偶像練習生》。《尹食堂》被抄襲成《中餐廳》,《孝利家民宿》成了《親愛的客棧》,中國節目《嚮往的生活》也與韓國《一日三餐》如出一轍。

其中,中國「愛奇藝」推出的真人秀綜藝節目《偶像練習生》,日前在坎城電視節上被國際版權保護協會(FRAPA)指出抄襲韓國綜藝節目《PRODUCCE 101》,且抄襲相似度指數達到88%,成為該協會「侵犯著作權案例」中,抄襲指數最高的案例。FRAPA對於中國公司如此明目張膽的抄襲行為表示震驚。

金聖洙議員表示,目前韓國電視台及節目製作公司,難以向中國積極抗議侵權問題,「但韓國政府也完全沒有任何官方對應動作」。他表示,由於此問題涉及不同單位的業務,所以沒有進行有效的對應與處理。他也呼籲,此事應定期追蹤並建立官方對應機制。

此外,今日多家韓媒也報導,在「企劃財政委員會」的金浦甲議員提出的「2017年取締侵犯智慧財產權年度報告」中,韓國關稅廳統計2017年遭侵權的物品共有7,263件。其中,按侵權的國別統計,中國佔了其中的94.5%,是全球最大的「仿冒國」。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