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首次瑞士蘇黎世遊行 民眾支持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上週五(10月5日),來自歐洲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首次在瑞士最大的城市蘇黎世,舉行了盛大的集會遊行,呼籲人們共同製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工作日得到這樣的遊行許可在蘇黎世是非常罕見的,民眾在對法輪功學員表達支持的同時也鼓勵中國人要從共產主義的悲劇中突破出來。

遊行的隊伍從蘇黎世海爾維廣場(Helvetiaplatz)出發,穿過市中心,沿著利馬特河畔,一直走到市政府公園。歐洲天國樂團嘹亮的樂聲讓路人們停下了腳步。

活動主辦方發言人 Manu Huwyler :「通過這次大遊行我們想告訴全世界以及蘇黎世的人們,在中國究竟發生了什麼,想告訴他們這場持續了十九年之久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活動策劃人 Erich Bachmann: 「對法輪功的迫害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即使在中國境內,依然有成千上萬勇敢的人提交了對江澤民的訴訟,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做出回應。我想這是結束這場迫害的關鍵。」

週五是工作日,瑞士人都知道,工作日得到這樣的遊行許可在蘇黎世是非常罕見的。

專員 Shala Nexhmije:「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棒,因為人們都會說,啊哈,原來是這麼回事。」

中學教師 Elsa Höhn:「我希望所有遭受迫害或牽扯進去的人,能夠足夠堅強地挺過來。我想對中國人說,保持開放的態度,保持清醒,睜開眼睛,豎起耳朵,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別只是聽中共的一面之詞。

比利時大學生 Lauren Bouden:「中國人不應該害怕擁有自己的想法。重要的是思考人生中什麼是重要的。」

來自波蘭的Dejcz女士對共產主義有親身體會。

護士 Dejcz Megi:「我覺得這是一場悲劇。共產主義就是一個悲劇。它在整個世界,在歐洲,當時在波蘭所做的,都是悲劇。保持堅強!繼續抗爭。波蘭也從共產主義之中突破出來了。也許你們也能做到。」

平和的集會和遊行引起了人們對法輪功的關注。沿途路人們拿出手機記錄這一特殊的場景,有的仔細閱讀拿到的傳單,想更多的了解法輪功。

新唐人歐洲記者站瑞士蘇黎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