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朝鮮韓國 第二次川金會有望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訪問北京之前,蓬佩奧週日在平壤與金正恩舉行會談。蓬佩奧表示,雙方就具體安排達成一致後,國際核查人員將獲准進入朝鮮的核導彈試驗場,同時,雙方十分接近就美朝第二次峰會達成協議。

週日,蓬佩奧在平壤與金正恩舉行會談。

朝鮮官方電視台報導,金正恩表示,與蓬佩奧的對話「有成效,很愉快」,他很滿意。雙方立場獲得充分理解,並交換了意見,並同意就第二次川金會進行工作談判。

蓬佩奧表示,金正恩准備允許國際核查人員前往朝鮮一個導彈引擎測試設施,以及豐溪里核試驗設施。這是初期實施無核化的主要關鍵點之一。

韓國政府週一表示,金正恩與蓬佩奧會晤時間長達5個半小時,顯示金正恩對此次訪問的重視和誠意。

蓬佩奧離開朝鮮後,前往韓國向文在寅報告這次朝鮮之行的進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進行了良好、有成效的對話。正如川普總統所說,還有很多步驟要做,今天我們走了一步,向前邁出一步。我認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個好結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祝願第二次川金會早日實現,朝鮮無核化指日可待。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深切希望川金會儘快召開,在無核化和和平進程方面,取得不可逆轉的決定性進展。」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說,「蓬佩奧與金正恩在平壤會談愉快。新加坡峰會協議取得進展!我期待不久的將來,再次見到金正恩」。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