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批港府打壓新聞自由 萬人連署要說法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1. 批港府打壓新聞自由 萬人連署要說法

香港政府日前拒絕延長英國《金融時報》記者馬凱的工作簽證,被認為是效仿中共,打壓新聞言論自由, 在香港引發不滿。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國際記者聯會、無國界記者等新聞組織發起聯署,要求港府解釋拒簽原因,已經獲得一萬五千人簽名。

10月8號,發起聯署的這些團體前往港府總部遞交聯署信,並舉行抗議活動, 要求港府給出合理說法。但港府以「不評論個別事件」為由拒絕。

馬凱是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他被拒延簽證,被認為與今年8月邀請主張港獨的民族黨人陳浩天演講有關。

2. 不忘共產主義恐怖 波蘭悼念受害者

東歐和前蘇聯地區的一些國家, 最近幾年越來越強調不忘共產主義恐怖歷史。

10月4號, 波蘭總統府舉行儀式,悼念共產主義恐怖受害者,並向一批被共產黨政權安全機構和秘密警察殺害人士的家屬頒發了身份鑑定證書。這些被殺害人士被確認為是效忠波蘭政府軍隊的士兵,其他人則來自反抗蘇共和波蘭共產黨政權的「自由和獨立」等地下組織。

波蘭總統杜達在儀式上說,這些波蘭英雄們曾為自由、主權和獨立而戰鬥。

波蘭的鄰國立陶宛也在10月6號以國葬的方式隆重下葬了反抗共產黨政權的游擊隊領袖-瓦納加斯。

立陶宛總統率領幾乎全部內閣高官, 還有幾位前任總統,以及立陶宛天主教紅衣主教出席了葬禮。

瓦納加斯領導的游擊隊反對斯大林在當地推行集體農莊政策。他被認為是立陶宛的民族英雄。下面請您收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