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再爆8宗軍團病 衛生局頒布預防須知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紐約市衛生局在近日宣佈,曼哈頓上城再爆出8宗軍團病個案,並頒布一系列的健康須知,請看報導。

紐約市衛生局(NYCDOH)表示,在曼哈頓的華盛頓高地有八人確診感染上軍團病,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了解,患者多是50歲以上的人士。

今年7月,曼哈頓上城898號 Saint Nicholas Avenue(聖尼古拉斯大道)建築內的冷卻塔,檢測出為軍團病爆發的源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17人染病。

由於該地與這次爆發病菌的地點較近,衛生局再次勒令,對該冷卻塔進行消毒。

衛生局提醒民眾,軍團病屬於肺炎的一種,可經由吸入受軍團病菌污染的水霧而感染,但這種疾病不會人傳人。

而感染軍團病的症狀通常在2-10天後出現,包括:發燒、咳嗽、肌肉疼痛、腹瀉、精神錯亂等。

當局表示,有效預防軍團病的方法為:用泡澡代替淋浴、避免吸入水霧、還要確保居住地的供水冷卻塔定期檢測和清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