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年國慶 紐約皇后區僑學界慶祝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週六,紐約皇后區僑學界舉行了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107歲的生日。

週六上午,來自大紐約地區的500多位僑胞,來到法拉盛公立20小學禮堂,人人手持國旗,熱情洋溢。巨型的中華民國國旗隆重登場,為活動掀開序幕。

隨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緩緩升起,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在升旗儀式後致詞,一度激動落淚,她表示,台灣雖然處處遭遇中共打壓,但終究「邪不勝正」,台灣仍舊堅守自由、民主、人權等準則,贏得國際上更多的支持。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一方面我們受到很多的打壓,受到很多不合理的壓榨和孤立。但是我們也看到更多朋友站出來,認同我們的價值,認同我們是國際上一股良善的力量。雖然我們的友邦在數量可能會減少,但是我們在全世界我們的好朋友,有支持中華民國的僑胞,有支持中華民國的華人,這些都是支持我們堅持下去的強大力量。」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我們有來自中國城、曼哈頓和新澤西等地的僑胞500多人來參加,也讓主流社會看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能夠屹立不搖和在國際社會的貢獻,很高興所有的僑胞都來共襄盛舉。」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美國和台灣有很好的朋友關係,希望台灣人民不要被外界壓力影響,因為一個國家的前途是由人民自己建起來的,我們海外的朋友也會幫助他們。現在暫時是『下大雨』,但是大雨過後太陽出來就沒事了。」

到場慶祝的紐約僑胞和民眾也表達了對家鄉台灣的支持。

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 林映君:「(國慶活動)我們辦了20幾年了,我覺得社區的向心力越來越強,(台灣)處境越艱難,政府施政越困難,我們越要拿出我們的力量,做國家最強的後盾,在海外我們也不會忘記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鄉土。」

升旗手 台灣赴美留學生 林家聖:「在台灣也有當過旗手的經驗,但是在這邊擔任更有榮耀的感覺,覺得在這邊留學也非常刻骨銘心,為了國家非常地榮耀。」

來自中國大陸,年僅19歲的周小棠也特意趕來現場,身穿印有國父孫中山和三民主義的衣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來自中國大陸的青年 周小棠:「來到美國之後,我就瞭解了真正的歷史,明白了中共是怎麼賣國的,怎麼殺人的。雖然我是大陸來的,但我支持中華民國,只不過(中華民國)現在被中共壓迫,我們現在就是要在道義上,在資金上,在國際上支持中華民國。」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