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會解僱羅森斯坦 談得很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0月8日)表示,他不打算解僱司法部副部長羅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並表示他與羅森斯坦談得很好。

週一,川普明確表示他沒有開除羅森斯坦的打算,從而結束了幾週來外界對羅森斯坦前途的揣測。

自從《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9月21日報導,羅森斯坦曾於2017年春天推動對川普秘密錄音、妄圖抓住把柄後再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發動內閣政變逼川普下台後,羅森斯坦的仕途前景似乎已經很不看好,共和黨議員也已敦促傳訊羅森斯坦到國會作證。

不過,《紐時》的報導發表後,四面楚歌的羅森斯坦曾求見川普,尋求機會為自己辯解。川普因當時正參加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峰會、隨後又觀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聽證會,所以一再推遲與羅森斯坦的會面。

不過期間川普曾表示,他與羅森斯坦在電話中進行了溝通,他暫時沒有解僱羅森斯坦的打算。

週一,當準備前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的川普登機時,有記者問及他是否想開除羅森斯坦。

「不,我不會。」川普明確表示。

川普是前去參加一個有美國及國際警察首領們參加的國際會議的,並準備在會上發言。羅森斯坦作為司法部副部長,與他一同前往。

白宮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表示,川普與羅森斯坦交談了45分鐘,內容涵蓋執法人員、邊境安全、芝加哥的暴力犯罪和司法部的一般工作。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首席司法部副部長助理奧卡拉漢(Edward O』Callaghan)也參與了會談。

川普說,他和羅森斯坦一起飛往奧蘭多,媒體很想知道「你們談了些什麼」,但他只會說,「我們談得很好」。

川普近來對羅森斯坦的態度有很大轉變,不再像過去那樣激烈批評他。羅森斯坦負責監督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而川普一直譴責通俄門調查是一場「獵巫」的政治迫害。

飛機起飛前,川普告訴在場記者:「我以前不了解羅德,但我已了解他了。我跟他相處得很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