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近十年來最大車禍釀20死 肇事司機無駕照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一輛滿載生日派對賓客的加長版豪華車,在距離紐約市北部170英里的上州地區,發生致命車禍,造成20人喪生。

週六(10月6日)下午兩點左右,一輛福特豪華加長車,在紐約上州小鎮斯科哈里(Schoharie, NY)的一家咖啡廳附近撞上一輛停店外的豐田SUV,造成20人死亡,包括豪華車內的所有18人,和2名行人不幸遇難,其中有一對年輕夫妻,和一家四姐妹。

事故發生後,警方和大批急救人員立刻趕到現場,並封鎖道路數小時,目擊者稱看到當時咖啡店停車場內有很多人,救援人員打破了汽車的窗戶,試圖把車內的人救出。

紐約州警察廳第一副廳長Chris Fiore:「經過現場調查發現,這輛2001年款的福特豪華車,當時在30號公路上向西南方向行駛,在30-A公路交叉口處沒能停下來。目前我們已經清理了現場,遇難者的遺體都被送去了奧本尼醫療中心進行屍檢。」

據當地媒體報導,豪華車上的乘客當天去參加生日派對,車輛疑似是超速行駛,但目前事故責任仍在調查。

事發地咖啡店表示,週六正當哥倫布日長週末假期,許多遊客來到當地遊玩,咖啡店十分繁忙,門口也停滿了車,引來不小的恐慌。

目擊者Linda Riley:「我們聽到好像爆炸的一聲,我現在知道這是車禍了,所有的樹都被風吹得搖擺,之後我們盡可能趕快離開車子,因為我們那時還以為是樹倒了。」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週一(10月8日)表示,調查發現,肇事豪華車的司機沒有合法駕照,而且這台車也沒有通過上過月的年檢,根本不可以上路。

紐約州長庫默:「有時人們就是不遵守法律,這輛車上個月做了年檢,但是沒能通過,所以它根本不應該上路,司機也沒有合法駕照,可這些都是非常清楚的法律。」

警方表示,這次事故是紐約州自2009年以來最嚴重的車禍。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