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特工遭毒殺案 第二名俄嫌遭曝光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毒害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的第二名嫌疑人身份被接露,是俄國軍事情報局的軍醫。不過,嫌犯和俄羅斯當局否認涉案。

調查團體「冒險者」週一公布報告,確認毒害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的第二名嫌疑人,是為俄羅斯軍事情報局工作的軍醫米什金,現年39歲。

米什金和另一名男子契皮加,因涉嫌今年三月毒害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謀殺未遂,被英國警方通緝。

契皮加曾獲得俄羅斯最高軍事勳章。

「冒險者」的報告說,米什金完成學業後,被俄羅斯情報局招募,他在莫斯科的住址用的是俄羅斯軍事情報局總部的地址。

兩名嫌犯上個月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宣稱無辜。俄羅斯也否認參與中毒事件。

這場中毒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英國以及歐洲20多個國家下令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冷戰以來前所未見。

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今年3月遭俄國軍用毒劑諾維喬克攻擊,經救治後出院。英國調查後認為,是俄羅斯在背後操縱。

6月底,一對住在附近的中年男女觸摸到諾維喬克毒劑,女子不治身亡。

英國認為,兩名嫌犯使用假名進入英國。面部識別專家匹配相隔15年的兩張照片,使用模擬年齡增長技術,還原了嫌犯的真實身份。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