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辭職 川普接受辭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提出辭職,週二(10月9日),川普總統接受了她的辭呈。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9日報導,川普週二上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宣布了這一消息。川普告訴在場記者,黑利做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是一個「極好的人」。

川普稱,早在6個月之前,黑利就告訴她「可能會在年底」休息一下,但表示她願意工作到2018年底。

最先報導這一消息的美國Axios.com網站稱,黑利在上週赴白宮面見川普時就討論了辭職問題。黑利辭職的消息令很多美國高級外交官員感到震驚。

一些來自國務院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黑利直到9日上午才告訴自己的助手們她的打算。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沒有立即對此做出評論。

黑利,1972年1月20日出生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印度裔美國人。2011年起擔任南卡州州長,並成為美國最年輕的州長。

2017年1月24日,即川普就職典禮後第4天,美國參議院確認黑利為第29任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

黑利在2016年大選共和黨內部初選時曾批評川普,但川普就任後,她成為川普政府的核心人物之一,在伊朗、朝鮮及其它國際問題上努力推進川普的政策和目標,是美國政府內的強硬派成員。

在聯合國工作期間,黑利尖銳批評聯合國管理不善以及對以色列存在偏見。她促成了美國削減對聯合國所分攤的會費,並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

黑利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政治偏見的污水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