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烏克蘭彈藥庫爆炸 金正恩邀教皇訪朝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二凌晨,烏克蘭國防部彈藥庫發生火災,引發連環爆炸,直到白天仍可聽到爆炸聲。附近約1萬2千人被疏散,當地交通和能源供應中斷,暫無人員傷亡。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多處發生爆炸,可能是人爲破壞。國家安全部將進行調查。

韓國總統府週二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希望邀請教皇方濟各訪問平壤,聲稱爲促進朝鮮半島的和平。朝鮮與梵蒂岡沒有建交。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下週三和週四訪問梵蒂岡時向教皇轉達邀請。

週二,澳大利亞政府提出新計劃,將強制新移民去大城市以外居住最長5年。這只涉及沒有和一定地域綁縛在一起的簽證。雇主擔保簽證和家庭團聚簽證不受影響。

澳大利亞城市基礎設施和人口部長塔吉:「墨爾本,悉尼和昆士蘭州東南部的大城市減少一些壓力。」

週二,德國救援人員教印尼地震和海嘯倖存者如何生產飲用水。一些人喝了不乾淨的水後發生腹瀉。官方最新數字顯示,9月28日重創蘇拉威西島西海岸的7.5級地震和隨之而來的海嘯,已造成2,010人死亡,預計遇難人數還將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