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歧視案下週開審 川普政府挺亞裔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下週﹐廣受矚目的「哈佛大學歧視亞裔申請人」一案將在美國波士頓聯邦地方法庭開審。該案涉及到美國平權行動政策(affirmative action, 簡稱AA)的適用問題,預計將對美國的教育系統有重要影響。

6月15日﹐學生公平招生組織(SFFA)﹐針對哈佛大學入學政策對美國亞裔學生存在歧視一案﹐提交證據。下週一(10月15日),波士頓聯邦地方法庭就將開始審理此案。專家認為﹐這場官司恐怕會曠日持久﹐並極可能上訴到最高法院。

平等機會中心總裁兼總顧問 Roger Clegg﹕「我充滿希望﹐最終此案結果會是﹐我們的教育系統不允許高校歧視﹐無論基於膚色﹑或他們祖先來自的地方。」

除大學外﹐亞裔家長擔憂﹐歧視現象在美國中學也有存在。馬里蘭州蒙郡是全美最好的公校系統之一﹐但其資优班入學標準近兩年來發生變化﹐種族平衡成為考慮因素之一﹐亞裔學生比率隨之下降兩成。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 Larry Hogan﹕「我有三個亞裔女兒﹐都很聰明﹐受到很好教育。沒有任何人應在任何地方因種族受到歧視。我知道在一些大學﹑一些地方發生了這種狀況﹐但不會在馬里蘭州發生。」

川普政府上任後﹐推翻了奧巴馬時代有關種族意識招生政策的指導方針﹐並先後對哈佛﹑耶魯大學入學歧視問題展開調查。同時美國教育部要求﹐所有接受聯邦資金補助的學校,必須嚴格遵守最高法院對大學擇優錄取的相關規定。

平等機會中心總裁兼總顧問 Roger Clegg﹕「1964年的民權法案﹐禁止接受聯邦資金的機構有種族歧視行為﹐只有少數大學是私立並拒絕聯邦資金。但即使這樣的大學﹐也受其它聯邦法律限制(禁止歧視)。」

上週六﹐新任最高院大法官卡瓦諾宣誓就任。未來﹐保守派佔多數的最高院將對此案持何種立場﹐令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