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消防週 洛克斐勒大樓上演驚險營救演習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又到了年度「全美消防週」了,下面來看看,在紐約舉行的相關活動。

週二(10月9日),帶著消防帽的小朋友們,圍在洛克斐勒大廈的一棟樓體前,樓上的消防員緩慢的將傷者和擔架挪到樓外,而這一驚險的景象令學童們忍不住尖叫連連。

營救活動似乎並不順利,經過了幾次上下來回後,擔架被擋在了牆壁突出的燈體上,隨後一名消防員爬出牆外,令現場的氣氛更加驚險緊張,圍觀者們屏息觀看。最終消防員成功的扶著擔架,一路安全下降,結束了這場驚險的營救。

現場還啟動了消防車上的升降梯,將困在樓頂的紐約消防局吉祥物「熱狗」(hotdog),平安帶回地面。

驚險的救援後,300位來自紐約5大區的學童們,集合到演講台前,參加宣誓儀式,成為一名小小消防員。

紐約消防局局長Daniel A. Nigro 和小消防員:「我會竭盡所能幫助別人,如果發生火災,或有人需要幫助,我會撥打911。」

這些小消防員們,將把學到的消防知識,傳播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和家人。

新晉小消防員:「即使你不認識的人,如果他們需要幫助,也應該撥打911。」

新晉小消防員:「今年我學到,著火時不要躲起來,要趕快逃出去。」

在路邊一側還有各種火災預防演示。比如,使用廚房或蠟燭的時候,人不要離開等等。

紐約消防局消防安全教育主任 Anthony Mancuso:「我們希望人們永遠記住,如果逃離著火的公寓,記得關起門,永遠不要開著門,那樣會加速火勢,煙霧也將進入走廊,影響到別人。然後取決於人們居住的情況,有的公寓有逃生梯,可以是第二個逃生路,也有人住在防火建築裡,那如果大樓哪裡著火了,要把火勢控制一個地方,確定門是關的,找東西擋住門縫,確定煙霧出不去,然後就可以待在窗前,撥打911。」

停靠的精緻古董消防車,則是吸引遊人前來合影留念。

在全美消防週,有比平常更豐富的公共活動,讓人們了解消防知識。民眾可以撥打電話(718-281-3870),或網絡查詢(www.fdnysmart.org/safety),網上提供90種語言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