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僅此一次 加州州長候選人廣播辯論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週一(10月8日),競選加州州長的兩名候選人加文•紐森和約翰•考克斯,就住房危機、庇護州、槍枝管制等議題進行電視辯論,這是二人在大選前唯一的一次辯論。

在民調中保持領先的現任副州長紐森一直拒絕與考克斯同台辯論。而週一由KQED電台舉行的一個小時空中辯論,就成為考克斯唯一一次正面挑戰紐森的機會。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我的對手支持汽油稅。他支持的高鐵項目在浪費著加州納稅人的錢。他對住房危機的回答就是花政府更多的錢。」

而紐森則反擊受到總統川普背書的考克斯將改變加州目前與聯邦對立的局勢。

加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 Gavin Newsom:「他鸚鵡學舌,幾乎利用每個機會宣傳川普和川普主義。如果他當選的下一屆州長的話,川普將在沙加緬度有一個宣揚者。」

今年11月大選中,最受矚目的公投之一是旨在推翻汽油稅的6號提案。考克斯是該公投發起和支持者之一,他指出加州交通基礎設施惡化的關鍵是手續繁雜的各種限制,加稅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作為全國工作效率最低的一個政府機構,加州交通廳已經常被聚焦。 」

紐森則極力維護當前加州施行的庇護政策。

加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 Gavin Newsom:「事實是,恰恰相反,庇護縣相比非庇護城和縣更少暴力和危險。 」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如果有人非法入境並從事犯罪活動,我認為就應該由執法人員將他們驅逐出去。」

針對加州剛剛通過的到2045年全面使用清潔能源的目標,考克斯擔憂此舉只會加重民眾的生活成本。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我當然希望有清新的空氣,但我們將令這個州的人們陷入貧困。加州的電費已經幾乎是德州的兩倍。」

辯論結束後,外界普遍認為二者觀點和立場存在明顯分歧。而考克斯則指出,辯論主辦方刻意迴避農業水權、教育以及健保主要議題,有偏袒紐森之嫌。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最重要的事情是,選民們最關心什麼?加州各地有選民付不起房租,付不起汽油費,買不起食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