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 去年加州尤巴縣大火由電線引發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去年10月8日北加州尤巴縣開始的大火,蔓延近一萬英畝。時隔一年,加州消防局週二(10月8日)宣佈,這起火災的原因是PG&E電力公司電線引發。來看報導。

加州消防局表示火災原因是PG&E下垂的電線,在強風中點燃植物乾柴而導致,該大火焚毀264棟建築,造成4人死亡,延燒近一萬英畝的土地。加州消防局表示調查報告已轉發給尤巴縣地區檢察官。

自去年10月以來,北加州已經發生170起大型野火,延燒24萬多英畝土地。多地起訴PG&E電線引發火災,當前PG&E正面臨數十起保險公司的訴訟,這些保險公司花費了數十億美元來解決房主的保險索賠。

PG&E週二也發表聲明,表示多年的乾旱以及數百萬棵死樹為野火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希望做更多工作來減少危險植被,升級應急警報,在火災高風險地區加強線路和電線桿安全,幫助降低火災風險,並和州以及社區夥伴一起為未來制定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