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DMV自爆非公民被登記成選民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日前,《洛杉磯時報》報導一名加拿大籍居民被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登記成合法的選民。事件發生後,加州車輛管理局DMV進行了自我審查,發現因為技術操作錯誤,可能有1500人通過新的作業系統註冊登記選舉。

《洛杉磯時報》的爆料是最近幾個月裡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發生的又一起錯誤。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Mark Meuser:「州務卿沒有做好他的工作來確保非公民不會登記選舉,但真正的錯誤是州務卿與DMV沒有很好訓練他們的員工。」

有報告指出DMV近來錯誤不斷。今年5月,有7萬8千加州選民在DMV註冊的黨派信息被取消。9月份,有2萬3千名選民的登記信息發生錯誤。兩週前,又有3千人被錯誤的註冊。這次的自我審查,又爆出1500人被錯誤的登記成選民。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Mark Meuser:「你不應該在初選前一個月推出新的選民註冊登記系統。今天州已將郵寄選票寄出,1,500不符合投票的人收到選票,那就是問題。」

聯邦法規定非美國公民不能註冊選舉,一旦參與選舉,將被視為違法而被遞解出境。

加州州務卿候選人Mark Meuser:「那不是偶然的錯誤,那將會是個改變命運的錯誤,由於政府的錯誤,對將要移民美國的人產生影響。」

週二(10月9日),主管選舉的加州現任州務卿帕迪拉表示,將針對DMV的選民註冊展開調查。

加州州務卿 Alex Padilla:「我關心的是,它危及人們對選舉進程的信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昨天要求獨立的審核車輛管理局的技術,與他們的操作,因為他們展示了他們無法自我掌控。」

日前,加州大選在即,鑒於DMV頻出故障,排隊過長等問題,9月21日州長布朗終於響應之前共和黨人的請求,同意對DMV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