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記•范冰冰列傳》網絡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日前中共國稅總局向知名女星范冰冰收取8.8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對其免予刑責。至此,喧囂4個月的范冰冰「陰陽合同」案落幕。有網友7日撰寫一篇《新史記•范冰冰列傳》在網絡爆紅。

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從公眾視線中消失4個月後,國稅總局3日公開對其調查和裁罰結果。稅務部門稱,已查清范冰冰及其工作室以欺騙手段逃漏稅,將向她收取逾8.8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和未繳稅款,繳清稅款,將不追究其刑事責任。

至此,一場「范冰冰在哪裡」的懸案終於落幕。

10月7日,有大陸網友撰寫《新史記•范冰冰列傳》,回顧范冰冰的從影生涯。全文如下:

范氏冰冰者,萊州人,伶人世家女也,共和三十三年(1981)生。父范濤,業樂坊,善吟詠。母張氏,為舞姬,嘗學琵琶於善才,年長色衰,委身為范濤婦。

及笄,冰冰遊學魔都申城,師謝晉。識者或曰:冰冰杏眼桃腮,有沉魚落雁之姿。其將傾國傾城者,莫非厲害國之冰冰耶歟? 時魔都多商賈,重利而寡義,冰冰惡之。學既成,念伶人多集於帝都,冰冰遂亦北漂京師矣。

初入帝都,冰冰攜漂友共僦一室。斯室也,與鼠為鄰,密不滲風,俗言「地下室」者。日食泡麵曰「康師傅」,艱甚。雙親憐之,欲載之歸閭里,冰冰泣曰:「時艱易克,妾業未成,何顏見萊州父老哉!」

戊寅(1998)中,有大導曰孫樹培,計劃《還珠格格》者。孫索伶人,已得名媛趙薇(小燕子)、林心如(紫薇),唯侍婢金鎖者,付之闕如。

期貌美而性內斂者,方將堪之。 榜立月餘,應者若過江之鯽,然皆不和洽。既不得覓,孫導急,斥爪牙曰:「吾非求良駒,吾所求者,一婢女耳,何難耶?!」遂親蒞京郊,至懷柔,於千人中見冰冰,頗合其意,與語,大悅。遂擢而敘用之。

時國人多愚戇,小燕子、紫薇一時燥暴於天下,金鎖附驥尾,冰冰竟亦名漸起。時冰冰年方十七耳。

共和五十六年(2004),馮小剛導《手機》,冰冰攜葛優出。冰冰因武月名,艷容乃得為天下人識。時人皆曰:「冰冰乃狐媚也、艷妾也,勝小燕子、紫薇者,遠矣!」

其媚容嬌形,天下男子悉為之痴狂。 或有閨蜜好事者揆其秘籍,冰冰始言:「小燕子、紫薇雖美,然不媚也。秋波送嬌,瓠犀微露,囅然一笑,皆天然未雕琢也,復以內力助,乃方諧。」

使閨蜜效之,凡數十作,閨蜜始略得其彷彿。 冰冰既名,猶自奮不已。十數年間,得名獎如探囊,或東瀛摘冠,或金馬折桂,或戛納壓場……凡出秀,皆力壓群芳,驚艷寰宇。

冰冰自是得美譽若「范爺」、「國際范」者。王者氣象,終成矣。

冰冰王業既成,然猶久未成佳配,蓋無意中郎也。

甲午(2014)春,忽有李公子晨者,宣言曰:吾與冰冰結琴瑟之好矣。李晨亦伶人,登徒子之後也。既聞,范粉皆驚。 戊戌(2018)夏,有崔生永元者,忽示契書於眾,言陰陽之契約事也。

尤言冰冰常作陰陽之契,以避什一之稅。崔生怨冰冰日進千萬金,賦稅甚微。 契書事既出,天下始知。一時也,海內鼎沸,舉世大嘩。

有司尋案之。三月余,流言滿布,蜚語漲天。或言冰冰已偕李晨遁逸米利堅,或言冰冰被執,或言冰冰已畏罪自引決……中外恟恟不安,人情震駭。

唯范粉不服,咸曰:避稅者,乃厲害國National Sport也,豈獨伶人也哉? 是年秋,時十一長假也,邸報忽宣言:冰冰案已釐清,俟輸錢八億八千萬入衙廨者,可免囹圄之災。

冰冰旋以《悔書》出,其言曰: 妾蒙國恩,伶業有小成,然私心蒙塵,竟隱稅數億金,妾誠知罪孽滔天,死有餘辜。今賴王法寬囿,倖免刀斧之誅。

妾名望雖素出群媛,當復自振,上不負觀眾恩寵,中不負父母惠育,下不負范粉期冀……

書既出,天下牙牙,唯李晨啞然。

東吳野人沈阿瑟曰: 范氏冰冰,起於寒微,以一己之力,臨華夏伶界十餘載,直以「范爺」自王,此其智,必有過人者。

然營百業者,什一而稅,乃今古之成例、中外之通則也,遂為律令。冰冰歲入錢數億,十數年間,致貲累巨萬,幾與王者埒富,竟私作陰陽契書以避徭賦,其亦大昏聵矣!

編戶之民,尚知輸其家半以助國用,豐饒若冰冰者,失大志,竟匿財自喜,余不知其何益也!

冰冰方會要衝,適逢時艱,其所遇者,宜矣。俗以崔生永元為起禍者,謬矣。賴今河清海晏,世道朗朗,律法寬仁,冰冰惟輸幣,猶囿其牢獄之災,幸矣。

後之來者,當三思也。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