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中國留學生紐約跳軌死亡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美國紐約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日前突然跳軌,當場身亡。當地警方8日稱,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具體原因不明,這是今年公開報導中已知的紐約大學第2起中國學生自殺案。

據美媒10月9日報導,這名跳軌死亡的中國留學生今年18歲,是紐約大學一年級本科新生,10月2日中午,在曼哈頓東村地鐵L線第一大道,向北行駛的列車入站時,該學生突然從月台上跳入軌道,被列車迎面撞擊當場身亡。

紐約大學發言人碧咸(John Beckman)發表聲明稱,該學生於2日中午12時9分去世,校方會提供學生心理輔導,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幫助和支持,鼓勵學生注意釋放壓力、排解消極情緒。

紐約警方10月8日表示,事發時,這名留學生正在與人通電話,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具體原因不明。

5月份,紐約大學醫學院也有一名華裔女生,在宿舍內上吊自殺。

該校亞裔健康研究中心教授權西蒙娜(Simona C. Kwon)表示,亞裔家長對學生的期望很高,導致亞裔學生學業壓力大,留學生面臨文化衝擊時也易產生消極情緒。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