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積電Q3營收超標演出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8月初受到電腦病毒影響,9日,台積電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達2,603.48億元,達原先業績展望高標,比病毒事件後法人預估的2,550~2,580億元營收,表現超標。

2. 不服歐盟祭天價罰款 Google上訴

歐洲聯盟(EU)7月裁定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重罰43.4億歐元(約新台幣1546億元)天價。Google10日提出上訴。

3. 陸今年26家A股上市公司 由民營轉為國資

中共大力緊縮民營企業,據中金公司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已有26家A股上市公司,從民企變國企,控股權從民間轉成國營企業。

4. Netflix要建首座大型製片廠!投10億美元

串流媒體Netflix,近來透過收購座落於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的ABQ製片工作室,來建立自家首座大型綜合製片廠,計劃在未來十年投入10億美元製作原創內容,Netflix還喊出每年要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因應Amazon Prime、Hulu,還有明年即將上線的迪士尼串流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