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律師孫世華遭警方圍毆脫衣羞辱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的妻子孫世華律師,近日在辦理一宗涉及訪民的刑事案時,遭警方構陷襲警並圍毆,還被強制脫光衣服以證明身上沒有武器。孫世華形容,這是她近二十年律師生涯中最黑暗、恐懼、屈辱的一天。

10月7號,孫世華在維權網公布自己的經歷,事發在9月20號,她和委托人到廣州華林街派出所,辦理委託人丈夫的保釋手續,但經辦警察拒絕討論案件,只說把申請書寄給他,於是孫查問對方的名字和警號,這時,這名警察突然把證件甩向她,她本能舉手遮擋,卻被指搶證和襲警,遭到一群警察圍毆,隨後被抓進辦案區。

隋牧青律師:「這個案件重點在於構陷,即使按照他公布的情況,也就是說,拉扯那個工作牌,但事實上,連拉扯都沒有。我要看一下工作證,看一下你的名字,這樣才能寄給你取保申請,你這一甩來,我本能的用手一擋,你說我是拉扯工作證,這個是赤裸裸的構陷。」

到了辦案區,警察以懷疑藏有凶器為由,喝令孫世華脫光衣服。孫世華形容,整個脫衣、裸身過程持續僅約20分鐘,但對她卻有如一生的漫長!之後她被審訊長達6小時,直到深夜12點才離開。事後孫世華得知,現場一位拍攝警察施暴畫面的女訪民也被強制脫衣搜身;而她的委託人也被強制在孩子面前脫光衣服。

隋牧青:「脫了3個女人衣服,還抓了一個男的梁某,他是沒有脫衣服,脫衣服是因為懷疑你藏有凶器,一個壯年男性、一個無業男性,沒有這個危險。說明甚麼呢?說明他們有脫女人衣服的愛好,而且這種脫衣服肯定是沒有法律根據和合理的理由的,那就是一種羞辱。」

第二天,孫世華報警投訴,要求調查警方濫權,但督查警官稱,若要取得案發現場的錄音錄像證據,必須向當事的華林派出所申請。10月10號,廣州警方發布通報稱,不存在孫世華等3人被警察毆打和羞辱的情況。

隋牧青:「最重要的問題在於什麼,他自己公布結論,把自己做法官。這個,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新唐人記者致電華林派出所和廣州荔灣區公安分局詢問案情,對方均以不方便、不清楚為由拒絕回答。

孫世華在自述經歷的文章中寫道:我知道社會黑暗,但從未想到會黑暗如斯!我不知自己是否還有勇氣繼續執業。我根本沒有資格同情弱者,作為女律師,我是弱者中的弱者。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